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经济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全省经济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全省各级普查机构的普查员深入街巷、集市、企事业单位,对调查单位进行登记,清查登记调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了解,清查登记调查工作是首次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调查范围涉及全省行政区域内从事二、三产业活动的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确保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全省掀起了经济普查工作的宣传热潮,一方面是通过主流媒体导向宣传。另一方面是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致被调查户一封信》、公益广告、手机短信、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同时各级经济普查机构还开通了经济普查热线咨询电话。

  在清查过程中,存在少数被调查对象配合不够、普查资料不实等情况。有关人士分析,出现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有的被调查对象担心会补缴税款、泄露商业秘密等。而事实上,此次经济普查的各种数据,将通过统计部门汇总、综合利用,不会对外界透露普查对象的个体信息。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也不会作为对普查对象进行检查、纳税征管或行政处罚的依据。按照今年4月份我国出台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有关规定,经济普查对象不得拒绝或者妨碍经济普查机构和人员依法进行调查,不得提供虚假或者不完整的经济普查资料,不得拖延提供与经济普查相关的资料。有上述行为之一的,将被处以1万元至5万元的罚款。

  作者:向永东 涂艳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