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统局拟资助学校在高中引入职业导向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为配合学制改革,香港教统局计划成立3亿元基金,资助学校在高中引入职业导向课程,预计课程可以在09年推行。香港教统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昨日表示,在过去两年的试验计划中,已有近2千学生修读有关课程,而且供不应求。

  罗范椒芬昨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教统局为配合学制改革,在高中引入职业导向课程,作为选修科,正计划设立3亿元基金,基金可以作为资助学校开办这类课程,或者安排学生到其他机构修读。推行模式初步建议有3个,模式一:课程由提供机构的场地举行,并由该机构的导师教授;模式二:课程由学校举行,由课程提供的机构导师教授;模式三:课程提供机构把课程交托学校开办,课程由校内的教师或另聘专业人士教授。罗范椒芬表示,香港教统局已发出问卷收集学校意见,明年1月中前收回问卷,预计09年开始推行。

  罗范椒芬表示,过去两年,共有1600多名高中生透过职业导向课程试验计划,自费到职训局等机构选修课程,而且供不应求。每个课程学费由2800元至10000元不等,日后学校成功申请基金后,学生可以免费选读有关课程。根据试点计划中的04至06年课程资料,现时最贵的课程是时装设计,费用10000元,其余较贵的课程有:化妆及彩绘,费用8000元;基础物流,费用7200元,最低学费的有创意科技、工业控制科、建筑设计及模型制作,学费均为2600元。

  有中学校长认为,要有效推行职业导向课程,必须有足够配套。有校长建议,考虑在区内的校舍,改为一个中心,增加资源,让区内学生选读,集中上课,可免却长途跋涉之弊。

  有从事游戏软件设计的雇主指出,政府将这些学科纳入主流学制,有助吸纳人才及减低培训成本,令学生更早理解,究竟要做一个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的多媒体产品需要什么技术,作为雇主可以减少培训,而培训过程可着重教授一些进阶的内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