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势力操控沈阳南塔货运线 不听话就卸条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5 新华网

  “霸主货运”扬言:“不用我运货,卸你一条腿!”

  从盖州闫峪至沈阳南塔这条货物专线,已经被黑势力独霸。当地数百制鞋业户的货必须通过“霸主”的公司运到沈阳,如若不然,就不可避免地遭到暴打。这些人言称:“不用我运货,卸你一条腿!”对此,制鞋业户们敢怒而不敢言。

  近日,记者从盖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已经组成专案组,开始整治这批依靠暴力手段独霸鞋业运输的黑恶势力。

  顺达称霸一时

  闫峪村位于辽宁省盖州市,有近10年生产皮鞋的历史,共有制鞋户700多户,年生产皮鞋1000万双,产品主要销往沈阳的南塔鞋城。在当地,共有四家货运公司,但一段时间以来,该运输专线却被黑恶势力所控制。其中的顺达托运部曾在一月之间连续三次上涨货运价格,当地制鞋业户都准备把货拿到别的货运公司。为了控制货运市场,顺达负责人金某开始勾结海城市“马老三”,采取野蛮凶残的手段揽生意。如果发现谁敢不用他家运货,谁敢接货运输,就领人去打、去砸车、去抄家。

  2003年9月中旬,太阳升办事处合作村的连某因为接了一批货,准备运到沈阳,被金某和“马老三”知道了,他们带领了100多人,手持刀枪棍棒等凶器闯入连某家,对连某一家人实施打砸,当场打伤多人。后来,金某犯事外逃,被公安机关通缉。顺达开始由“马老三”管理,而“马老三”更加变本加厉。

  远征后来居上

  就在顺达尚在施威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远征配货中心就出现了。在盖州市公安部门公布的九大案件中,就有八起涉及远征货运公司。

  远征配货中心本来是一家在海城注册的货运公司,早就瞅着闫峪的鞋业货运眼馋。高速公路修路封道后,从闫峪到沈阳的运货车必须经过海城。看准这个机会,以“黑栗子”为首的远征一伙人开始在海城地段堵截货运车辆,抢货砸车,使得从闫峪村出来的鞋运不到沈阳。远征配货就此扩大地盘,“占领”闫峪村,与当时闫峪的霸主“马老三”争夺一块肥肉。而自从金某被上网通缉外出逃亡后,“马老三”的势力也一点点弱下来,给了“黑栗子”一伙可乘之机。从开始双方抗衡,变成“马老三”被处处挨打,最后,“马老三”的顺达货运同其他两家货运公司一样成为被欺压的对象。

  此后,如果有人将货送到别的货运公司运输,肯定会遭到“黑栗子”的毒手。每次收货,远征都会出动60多人,手持镐把、铁棒、砍刀等凶器,分别守在各个路口,只要货车出现,就会被押到远征。而如果将货送到另外两家货运公司,其货车肯定遭到冲撞,致使其翻车,运输人员也肯定惨遭毒打。所以,在闫峪村不管是做鞋的,还是拉货的,都害怕见到“黑栗子”的车,同村的另外几家货运公司也被逼得停业半年多。

  整顿正在进行

  10月25日,盖州市成立了由公安局、交通局、工商局、地税局、物价局等部门组成的鞋业市场清理整顿专案组,准备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清理在市场上出现的垄断运输线路、无证经营、抢购货源、聚众打斗的黑恶势力,并坚决取缔无照经营、非法运输的托运部。(金冈)(来源:时代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