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因突变半脸似“蟾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基因突变半脸似“蟾蜍”

  一女子因其母怀孕服食中药导致外表严重畸形,疑患全球仅500例的Gardner综合征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通讯员赵羚谷)22岁的妙龄女子古灵艳,因基因突变,导致右脸、背和臀部等部位皮肤、骨骼、软组织、脏器发育异常,外表严重畸形。据北大深圳医院初步判断她患了Gardner综合征,这种基因突变病症目前在全球有记载的病例仅500例左右。医生判断,导致古灵艳病变的原因,是其母亲怀她的时候吃下的一些中药,这些药物对胚胎影响非常严重。

  基因突变全球罕见

  22岁的古灵艳出生在湖南郴州的一个小山村,昨日记者在病房看到她时,她显得十分乐观,她说自己不在意手术是否能成功,因为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更重要。

  古灵艳的右脸部肿得很厉害,皮肤表面全是疙瘩,就像蟾蜍皮;右耳严重变形,比左耳整整大了一倍;其枕骨严重变形,后颈部隆起圆形肿块,就像长出一个角;背部至少有1/3的皮肤和右脸一样,长满了疙瘩,一直扩展到整个臀部。

  小古的主治医生刘学军博士说,小古除了外表变形外,她的软组织、骨骼都变形,脏器里还有游离的肿块,初步怀疑是Gardner综合征,目前在全球有记载的病例也仅仅500例左右。

  母亲怀孕服药惹祸

  为什么会基因突变呢?刘学军调查过小古以往的病例、家族病史及其母亲的怀孕史,他告诉记者,小古还在娘胎时,她母亲得过一场重病,服过一些中药,这些药物对胚胎的影响很大,从而埋下了祸根。

  22年前,古灵艳出生在一个山村,除了右脸颊有一块不太明显的印记,后颈部摸起来骨头要比别的婴儿突出一点外,小古是个非常可爱、漂亮的健康女婴。

  从小备受冷漠歧视

  古灵艳告诉记者,随着年龄增长,右脸的印记越来越明显,皮肤也变得疙疙瘩瘩,就像蛤蟆皮。11岁时,小古的右眼突患重疾,嘴部皮肤溃烂,接着是右耳发炎流脓,右脸开始变形。

  古灵艳从此生活在歧视和冷漠中,而且从乡中学重点班辍学了。2000年,她来到了深圳,4年里前后换了6份工作,每次都是因为受到嘲笑。想到自己最终还是会成为家人的负担,今年10月12日她跳海自杀,所幸被救生员救起。

  后来,小古在家人的鼓励下振作起来,她来到北大深圳医院准备接受整形治疗。“医生说,我的手术要分三期,而且最后治疗结果还很难说,但我会坚持,生命就是努力觅食和振翅高飞!我相信这点!”小古这样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