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庸将登坛 鹏城会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南方都市报

  金庸将登坛 鹏城会读者

  深圳读书月升级,首获市长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升级了,深圳市长首次出席,可见本届政府对“文化立市”的重视程度。昨天晚上,第五届深圳读书月在全国儿童文学奖的颁奖晚会上正式启动,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第一次出席并亲自启动了今年的读书月活动。

  第五届深圳读书月升级不仅体现在活动内容的更加丰富上,今年不仅有武侠大家金庸登上读书月的讲坛,而且全国儿童文学创作会议和第六届全国儿童文学奖这些全国性的活动也成为深圳本届读书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深圳市市政府出席领导的阵容也充分体现今年的读书月上了一个新台阶。昨天晚上6时40分,今年的读书月启动仪式在第六届全国儿童文学奖颁奖礼上同时举行,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儿童文学奖颁奖晚会在深圳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副市长闫小培等市领导从头至尾观看了深圳少年儿童充满童真的演出。据悉,在历届读书月活动中,本届读书月出席的领导级别是最高的。

  昨晚的晚会共有5个部分,除了给获奖的儿童文学作品作者颁奖,最后一部分是读书月主题“阅读改变人生”,在该节目阶段,主持人再次提出了季羡林等55位作家联名倡议的启动为西部等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建立“育才图书室”工程的倡议,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使更多贫困地区孩子能享受到阅读的快乐。最后,市长李鸿忠宣布,第五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