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抚顺西露天煤矿有害气体熏死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抚顺西露天煤矿有害气体熏死15人

  据了解,从事开采该煤矿的矿工竟是建筑工人

  据新华社沈阳10月30日电 10月30日14时55分,辽宁省抚顺矿业集团公司西露天矿平峒工作面发生一起有害气体瞬间突出事故,造成15人死亡。

  据抚顺矿业集团公司西露天矿党委书记李森介绍,这个工作面距井口400余米,工人们在开采煤层过程中突然有一股不明有害气体涌出,瞬间造成采煤机旁15名采煤工人死亡。事故发生时有50名工人正在井下作业,另外35人在事故发生后安全上井。

  据了解,出事的煤矿在今年4月份已经发生过一次冒顶事故,造成两死一伤的惨剧。据西露天矿的领导介绍,矿上已经将煤炭生产的工作承包给了一名为中顺的建筑集体企业,中顺与矿工签劳动合同,矿上只负责整体管理。

  据知情者透露,西露天矿的矿工根本没有掌握开采技术,开采这个平峒200多名矿工,其中130多名来自中顺,70多名来自老虎台,来自中顺的人原来从事的是建筑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