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琳三捧世界杯! 成为男子乒坛获此殊荣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高志明)对手最后一个狠扣下网,马琳大吼一声,兴奋地挥拳庆祝胜利。昨晚,在与希腊选手格林卡的决赛中,马琳4比2艰难战胜对手,成为第一位在男子世界杯上三度封王的选手。

  这场决赛如同是去年世界杯的翻版,相同的对手,不同的心态。奥运会失利后,马琳曾在多种场合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本届世界杯,马琳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昂首杀进决赛,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

  格林卡曾在多次比赛中输给过马琳,复仇心切的他在一开始便发力,以11比5取得首局胜利。输球并未打乱马琳的阵脚,去年世界杯他就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果然,他在第二局极其困难的情况以14比12取胜,两人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尽管第三局正反手两面弧圈力量都很大的格林卡很快以11比3再胜一局,但第四局,马琳以14比12还以颜色。随后,越战越勇的马琳没有再给对手以任何机会,以11比9和12比10连赢两局,从而以总比分4比2卫冕成功。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王皓4比3战胜朱世赫,夺得季军。

  夺冠感言

  马琳:水平只发挥了六成

  夺冠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马琳如一阵风似的跑到教练席,和刘国梁击掌相庆。刘国梁一边笑着拍了拍马琳的肩,一边在他耳边低语着什么。

  这对师徒这一刻如同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两人在比赛中的默契是常人所不能比的。赛后,马琳透露,在比赛落后时,正是刘国梁多次提醒他要喊出来,让自己兴奋起来,所以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去年世界杯也是对阵格林卡,赛前马琳表示,这次比赛没有上次打得好,这次包袱较大,思想有点放不开,技术没有发挥出来。“只发挥了六成水平。”对于三度加冕世界杯,马琳表示:“夺冠军当然很高兴,虽然世界杯比不上世锦赛和奥运会,但这可以看作是我争取2008年奥运会的一个新起点吧。奥运会后我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打到这样,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在奥运会失利后,多次表示要在世界杯上夺冠证明自己的马琳终于美梦成真。

  刘国梁对马琳前面的表现用“完美”来评价,但他也表示:“决赛虽然赢了,但通过比赛也可以看出一些问题,今后心理上还有待成熟。”

  特派记者 高志明(本报杭州专电)

  奖金分配表

  奖金额(美元) 男子 女子

  总奖金 135000 85000

  冠军44000 28000

  亚军22000 14000

  第三名 15000 9000

  第四名 10000 6000

  第5-8名60004000

  第9-12名 35002000

  第13-16名 15001000

  近五届三甲

  2000年 第21届:马琳金泽洙 王励勤

  2001年 第22届:萨姆索诺夫 王励勤 罗斯科夫

  2002年 第23届:波尔孔令辉 普里莫拉茨

  2003年 第24届:马琳格林卡 王励勤

  2004年 第25届:马琳格林卡 王皓

  图:

  世界杯夺冠,马琳一解奥运会单打早早出局之憾。 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