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数十教授静坐抗议6108亿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台湾数十教授静坐抗议6108亿军购案

  据介绍台湾当局欲使该案在下周立法机关的经费审查中过关

  据新华社台北10月31日电 来自台湾大学、东吴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教授31日下午在台湾立法机关前静坐,抗议台湾当局执意要以6108亿元(新台币,下同)采购美国军火。

  静坐活动由台湾“反6108亿军购大联盟”等组织主办。据组织者介绍,台湾当局无视台湾民众对军购案的强烈质疑与反对,采取各种手段,千方百计地要让这个军购案下周在台湾立法机关的经费审查中过关。教授们认为,如果这一军购案真能过关,台湾就可能陷入万劫不复之地。教授们将考虑采取更激烈的方式表达民众的声音。目前台湾岛内参与反军购连署的教授已有500多位。

  在静坐现场,一些教授相继发表简单的演说。他们表示,静坐是要以行动唤起民众对6108亿军购案的关注,以民众的意志共同阻挡当局挥霍民脂民膏。静坐活动从31日始,将一直持续到11月2日。一些参加静坐的人举着“反军购、救台湾”的标语和漫画。

  台湾当局拟花费6108亿元向美国购买军火,这是台湾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宗军火采购案。此案一出,引起台湾许多民众的强烈不满,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反6108亿军购大联盟”已先后在台湾各地举办多起反军购大游行抗议活动。

  图:

  10月31日,来自台湾大学、东吴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教授在台北市台湾立法机关前静坐,抗议当局执意要以6108亿元(新台币)采购美国军火。

  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