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考试下周报名确认 河南省现场报名点23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6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截至10月30日,200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近170万人,远远超过去年实际报名人数94.5万。河南省考研报名人数正在统计中,预计将大大超过去年,省招办人士说,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后,还要在下周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据介绍,按教育部的规定,考生网上报名后,还须到现场进行确认手续,所以考研最终报名人数还得等到现场确认后才能统计出。今年现场确认时间是11月10日~14日,现场确认地点是考生自己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名点。

  我省共设23个现场报名点,分别是开封市招生办、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平顶山市招生办、新乡市招生办、焦作市招生办、安阳市招生办、濮阳市招生办、鹤壁市招生办、三门峡市招生办、许昌市招生办、漯河市招生办、商丘市招生办、周口市招生办、驻马店市招生办、信阳市招生办、南阳市招生办、济源市招生办、郑州大学研究生处、河南财经学院研究生处、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务处、洛阳师范学院教务处、中原工学院。但是,中原工学院报名点因故今年暂不接受报名,考生需特别留心。准考证发放时间大致为11月25日前后。

  就业压力带动考研热 全国网上报名170万人

  截至10月30日,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近170万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正式报名的第一天,11万人报名,一小时报名10715人。考研在规模上将仅次于高考成为我国第二大考试。

  据专家分析,今年大学毕业生已达到280万人,由于就业形势的压力,更多的大学生选择上学充电,以此躲避就业高峰。除了就业形势外,人才市场上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也带动了考研的热潮。来自教育部的统计,研究生的就业率大大高于本科生。截至9月1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73%,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3%,本科生84%,高职(专科)生61%。(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