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辜振甫罹患肾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住院已一周,台“陆委会”与海基会称只是微恙,辜家人则拒绝一切采访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87岁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传出罹患肾癌,且病情出现恶化的情况,现正在台北振兴医院治疗。不过,院方不愿证实病情。台“陆委会”与海基会10月31日则表示,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因为身体微恙,依照医生嘱咐休息中,希望各界不要打扰辜董事长,让他安心休养。

  10月25日就已住院

  大批医护人员进进出出,守候在台北振兴医院12楼的VIP病房,病房里头住的正是87岁的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辜振甫从10月25日住进振兴医院静养,10月30日一度传出病情恶化的消息,有的说是癌细胞可能已扩散至肺部,不过医院方面表示,在没有家属授权下,不能对外说明病情。

  半年前开始洗肾

  辜振甫半年前就已开始在振兴医院洗肾。据了解,最近两周他病情不稳,10月25日从和信治癌中心转到振兴医院。外传他罹患肾癌,且癌细胞已有转移。据悉,辜振甫罹患泌尿道方面的疾病已有很长的病史,早在1990年就因前列腺方面的疾病赴美就医,2000年再度赴美,当时传出是因肾脏方面的疾病就医。辜振甫目前只剩下一颗肾脏,必须接受洗肾治疗,10月30日突然传出病情恶化,引发各界关注。

  病情恶化可能与肾脏有关

  长期治疗辜振甫的和信治癌中心副院长谢炎尧表示,多年来帮助辜振甫治疗心脏,情况一直很不错,到现在心血管状况仍保养的相当好。然而日前是因为肾脏问题住进振兴医院,关于病情是否有恶化,可能与肾脏有关,不过一切仍须等待海基会发布的消息为主。

  辜家人则婉拒媒体一切采访,台“陆委会”与海基会也只简单说明辜振甫是接受医生嘱咐在医院静养中,目前没有大碍。

  辜振甫是台湾5大富豪之一,手下掌管的和信集团涉足银行证券、房地产、石油化工、航空运输等行业。辜应当局之邀出任1990年11月成立的海基会董事长,成为台湾民间处理两岸事务的最高负责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