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徽闪耀壮歌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4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警徽闪耀壮歌行(组图)
警徽闪耀壮歌行(组图)
  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他人的生命。 为提高整体战斗能力而顽强拼搏。
警徽闪耀壮歌行(组图)
以火一样的激情奔赴火场

警徽闪耀壮歌行(组图)
警徽闪耀壮歌行(组图)
  支队党委“一班人”敢喊“看我的”、“跟我上”。 怀揣群众的利益走向危险。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影报道

  豪情写忠诚,热血铸警魂。

  再过两天,就是扑灭衡阳“11·3”特大火灾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周年悼念日。衡阳消防英雄群体磨砺精兵,一举夺得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大练兵第一名。这是对英烈们最好的悼念。

  记者常年跟踪采访武警衡阳市消防支队。这是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英雄队伍,是一支敢打敢拼、屡立新功的无敌雄师。在衡阳“11·3”特大火灾中,英勇的消防官兵一次次冲进火海,将412名居民全部抢救出来,有20名消防官兵为之献出了宝贵生命。1年来,他们被国务院、中央军委荣记集体一等功,1人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人被公安部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被追记一等功,近百人次分别荣立一、二、三等功等荣誉。

  今年来,他们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着力提高队伍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部队全面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当千立方米的立式油罐和高4层的石油分馏车间发生气体泄漏,瞬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他们火速调集消防官兵、抢险救援车、登高车迅速深入现场,全面实施生命搜救。火枪、水炮如万箭齐发,横扫火点。随着阵阵白烟的腾起,疯狂的火魔终于被驯服了,被困的人员被解救了,全场一片欢腾。他们就是这样用坚强磨砺斗志,鼓足干劲,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为建设小康大业,构建和谐社会保驾护航,人民卫士的追求永无止境———“人民消防为人民”,百多名参加训练的消防官兵响亮回答,汇成排山倒海的声浪,响彻天际,谱写着忠诚捍卫祖国和人民的绚丽乐章。

  谨以此版献给在扑救衡阳“11·3”特大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献给一切关心“11·3”遇难官兵家属及受灾群众的社会各界人士!献给所有热爱和谐社会的人们!献给战斗在消防一线的广大官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