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伍“学生兵”返回校园重拾课本,他说———当兵的经历终生受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31日讯(记者 许欣实习生周海昌)在征兵宣传中,从大学入伍,退伍后重返校园继续学业的退伍兵哥们成了“准兵哥”争相请教的对象。

  2001年首批入伍的大学生共有57位,其中海南大学有30位,海南医学院5位,海南师范学院22位。去年11月,除7位考取军校或转士官的同学外,另有50位同学陆续返回大学校园继续学业。

  海南大学文学院小黄同学是首批入伍的兵哥之一,2001年,他在上大二时应征入伍,去年11月,他返回学校继续学业。曾与他同班学习的同学都已毕业踏上了工作岗位,而他目前正在上大三。但当兵的经历是小黄永远感到自豪的事情。他说,当兵是他从小的梦想,当学校进行征兵动员时,他没有犹豫就报了名,直到如今,他仍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当兵的日子里,他学到了很多军营外学不到的东西,只有军营才能锻炼出军人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和果敢,那是让人终生受用无穷的。退伍之后,重拾课本的时候他也曾觉得吃力,毕竟已离开校园2年了。但是,凭着当兵磨练出的意志,他很快就适应了大学校园生活。

  小黄说,对于渴望当兵的人们来说,从大学里应征入伍是一种最好的选择,种种政策上的优惠如保留学籍、减免学费等足以让大学生们放心去当兵。

  作者:许欣 周海昌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