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枯水期提前到来 但对广州各水厂供水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进、倪明)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市各水厂所在的取水点东江、珠江西、后航道和流溪河等流域,因受连日来的干旱天气影响,水位有所下降。但记者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枯水期的提前到来,对各水厂正常取水、供水影响并不大,市民可以放心饮水。

  记者了解到,往年的枯水期主要集中在11月至次年1月的三个月,但今年因干旱天气的影响,已经提前到来。有关人士担忧,枯水期状况如再继续持续,各取水点所在的河道将可能再次面临咸潮的威胁。对此,市政园林局一负责人表示,取水点所在河道的水位下降对各水厂确实有些影响,但影响不大。目前各水厂加大了活性碳和高锰酸钾等强氧化剂的投入和采购,保证供水水质,并提前做好预防。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水厂化验结果显示,河水中氯化物的含量还远远低于“咸度超过每升水250毫克氯化物就停止采水”的国家标准,所以市民不用担心。此外,位于广州南部日产饮用净水100万吨的南洲水厂已全面投产。其取水点顺德西海取水充足,咸潮影响不大。一旦北部其他水厂采水受到影响,就可从南洲水厂调水补充。

  番禺每年年底都有咸潮来袭,去年曾遭遇该区建水厂以来最大咸潮。今年咸潮势头尤为凶猛,比去年来得还早18天。为应对咸潮影响,番禺自来水公司要求第一、第二水厂挖掘生产潜力,加班加点制水,并在水源水超标前将水池储满水,留待停止制水时供出。该公司还加快日供水20万吨扩建工程的建设进度,提高应对咸潮影响的能力。同时,他们也提醒居民计划用水,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咸潮势头再猛一点,不排除对部分区域限制供水的可能。(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