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6市厅级干部引咎辞职 官员叹当官风险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四川省健全管理监督制度,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问责追究制面不断扩展,力度不断增大,凸显监督威力。

  四川日报的报道称,今年上半年,成都公交车接连发生数起交通事故,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引咎辞职;自贡“3·31”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28名事故责任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名事故直接责任者被移送司法机关;沱江特大水污染事故后,川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总经理等5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不少官员感叹称,“现在当官的风险太大了”。

  四川省各级党委通过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督,及时发现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活动中存在的缺陷及错误,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排除和纠正。去年以来,该省共有26名领导干部因用人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其中厅级干部3人,县级干部18人。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有6位市厅级领导干部、2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因执行政策不力引咎辞职。

  同时,四川省健全管理监督制度。《省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决定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党政领导干部引咎辞职暂行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认定及责任追究办法》等一系列制度相继制定或完善。(李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