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情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动员工党进入全面竞选状态

  布莱尔欲提前大选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两大主流报纸《星期日电讯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31日披露了这样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突然改变先前的计划,决定在明年2月举行大选,并且已命令助手制定竞选计划,而这一时间比之前外界预想的提前了3个月。

  报道称,布莱尔已命令工党新任命的竞选战略主管阿兰·米尔本在2005年元旦发起电视和海报广告攻势,动员整个工党进入全面竞选状态。

  英国媒体分析称,这一计划的曝光势必会让英国议员们大吃一惊。因为迄今为止,来自各个党派的议员们都在为5月5日的大选作准备。

  有内幕消息称,布莱尔之所以突然改变之前的决定而计划提前举行大选,是因为目前他的民意支持率明显高于迈克尔·霍华德所领导的保守党,他希望能够最大化地保持现在的民意优势。

  报道称,在布莱尔作出这一决定前,他的顾问们曾提醒他,如果他继续在民众的信任度上维持弱势,如果他推迟选举时间,那么他就是在冒险,因为时间拖得越久,越有可能被伊拉克问题和国内问题等无法预见的问题打个措手不及。

  秘密接触克里竞选班子

  布莱尔密使赴美国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独立报》报道,布莱尔已向美国派出了一位关系亲密的顾问,这位顾问的任务是修复英国与克里的关系。

  美国选战已进入最后48小时,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仍不相上下。布莱尔担心如果布什总统在选举中落败,那么他的处境看起来可能会比较孤立。布莱尔曾强烈支持布什总统发动伊拉克战争。

  布莱尔首相已授权他的政治顾问戈伍德与克里阵营的竞选负责人加希尔举行一次会谈。戈伍德是布莱尔的亲信之一,曾共同创建了新工党。加希尔据信将出任克里政府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戈伍德和加希尔于十天前在华盛顿举行了会谈。克里竞选阵营的助手们认为这次会议是布莱尔向克里示好的一个表示。

  在当地部落保护下生命无忧

  本·拉丹藏阿富汗?

  据新华社电在经过1年多的蛰伏之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10月29日再度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美国情报部门相信,录像带最早是一个月前录制的。

  人们在惊讶之余,不禁又提起那个谈论已久的问题:本·拉丹到底在哪儿?驻阿美军10月30日说,本·拉丹就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而科威特一家报纸10月30日称,本·拉丹依旧生活在阿富汗东北部,而且正积蓄力量,准备卷土重来。

  科威特《舆论报》10月30日报道说,本·拉丹目前正生活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北某处,在当地部落的保护之下,生命安全无忧。同时,塔利班组织领导人奥马尔也生活在阿富汗境内,最近还派出特使前往海湾3个国家。另外,“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虽然住在阿富汗,但驻地与本·拉丹相隔较远。

  《舆论报》没有透露确切消息来源,只是说某人告诉向该报提供消息的人说,自己两周前在阿富汗见到了奥马尔,大约2个半月之前见到了本·拉丹。“谢克·阿布·阿卜杜拉(本·拉丹)现在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精神状态也不错。(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