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芭蕾”四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在11月1日到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期间,喜爱飞行表演的观众将可以大饱眼福———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的飞行表演队以及各种类型的参展样机,将在珠海的天空中表演近百场“空中芭蕾”。

  记者从航展组委会获悉,本届航展招飞工作进展顺利,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UBB飞行表演队,已经先后抵达珠海,并为飞行表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62年2月。1995年,“八一”表演队由歼教—5教练机直接改装具有良好中低空机动性能的歼—7EB型表演机,使我国飞行表演跨入了“超音速”时代。国际航空界将6机密集队形称为“魔鬼编队”,而6机密集队形正是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拿手绝技。

  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90年11月,1991年正式亮相。“雨燕”飞行表演队将以密集队形完成斜筋斗、涅斯切洛夫筋斗、横滚等全套惊险刺激的空中特技表演。

  英国UBB空中杂技特技飞行表演队是欧洲惟一获得专业表演认证的机翼技巧及特技飞行表演队,创造并保持了特技飞行表演的世界纪录———在两机背向相对的飞行中,飞机之间的距离将缩短到仅3米左右,站在两架飞机机翼上的姑娘们能够触碰到彼此的手。

  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源自上个世纪70年代后期英格兰的4机编队表演队,曾到英国以外的近20个国家进行过飞行表演。表演队特技飞行表演中的同步动作及单机、对飞以及近距离编队飞行等,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这四大亮点外,苏—27SK战斗机、SR-22G2商务机、R22直升机等参展飞机,以及三角翼轻型飞机、动力伞等也将作飞行表演。

  本届航展飞行表演在专业日和公众日略有不同,精彩特技飞行表演主要安排在5日到7日的公众日进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