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佛警方联手整治黑摩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4 信息时报
  一名在客运站执勤的工作人员发自内心地说:客运站的摩托车拉客仔到了必须清理整治的地步!由于芳村窖口客运站在芳村与南海交界处,环境比较复杂,芳村交警大队、石围塘派出所和南海黄岐派出所都表示,下一步将会重点整治客运站外的治安和交通环境,清查窖口村的出租屋,保证过往旅客的财产安全,恢复客运站的良好声誉。
广佛警方联手整治黑摩的(图)
不少摩托车围在客运站的出口,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小偷的眼线,对于整治活动,还须“重拳出击”。

  车站

  联合治安员共擒小偷

  对于非法摩的,客运站绝对不允许让其进入公交站场和站场内。

  记者在客运站内看到,在客运站工作人员的严密监视下,摩的难以进入客运站和公交站场。对于有小偷出没一事,一名在公交站场进行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介绍,车站的保安与派出所的治安员实行联动,保证在发现有小偷作案后将其擒获。

  工作人员还介绍,对于非法摩的,客运站绝对不允许让其进入公交站场和站场内。对于摩的非法营运一事,客运站表示深痛恶绝,摩的严重地影响了客运站的声誉,损害了广大旅客的人身及财物安全,建议警方加大打击力度,使这些扰乱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的非法摩的消失得无影无踪,维护客运站的进一步稳定。

  治安员

  建议政府制定严惩措施

  有治安员建议抓到一辆非法营运摩托车,治安拘留车主15天。

  据一名在客运站维持秩序的治安员介绍,只要一发生刑事大案和媒体曝光客运站外的案件后,这里的治安环境就会好一阵。此外,如果有上级领导前来检查客运站,外面非营运的摩托车就会绝迹,可领导检查完以后,客运站又会恢复以前的乱和脏。

  另外一名治安员则讲,只要政府专对窖口客运站禁止拉客进行制定措施进行严惩,才会有效,比如抓到一辆非法营运摩托车,治安拘留车主15天,这里就不会出现非法摩托车营运了,到时这里的治安环境和交通环境将会焕然一新。

  警方

  广州佛山

  两地联手整治

  对于广州警察欲抓获的犯罪分子,如果逃到佛山地界,南海警方将配合缉拿。

  由于窖口客运站地处广州和佛山两地交界处,不少摩托仔在被广州警察追时,就一溜烟跑到客运站西边百米处的佛山南海黄岐镇所管辖的地带,给广州警察执勤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昨天记者采访了广州及佛山两地的警方。

  据广州公安局芳村分局石围塘派出所值班警员介绍,派出所已经多次对这些拉客仔及小偷抢劫犯等违法犯罪分子进行统一整治,便衣公安也多次在客运站外打伏击,维护客运站的治安。下一步将会把此情况反映到上级部门,进行大规模整治。对于窖口村内有许多外地摩托仔和三无人员居住的情况,值班警员表示会汇报领导,必要的话进行清查出租屋。

  摩托拉客仔不怕治安警察,是因为治安警察无权对摩托车进行处理。对此,芳村交警大队办公室的值班领导徐主任称,他们每天都有交警在客运站外执勤,下一步将会专门对非法摩托拉客仔进行整治。而佛山公安局南海分局黄岐派出所的值班警察也表示,派出所每天都派出警察和便衣在那边执勤,对于广州警察欲抓获的犯罪分子,如果逃到佛山地界,南海警方一定会配合缉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