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曲《我心永恒》送别程文超教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曲《我心永恒》送别程文超教授(图)
参加追悼会的师生痛哭失声。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秦晖 通讯员唐锐)昨日,中山大学中文系程文超教授(见本报10月30日A3版报道)的追悼会在广州银河园白云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悼念者挤满能容纳600人的白云厅,他们对程教授的英年早逝深深抱憾。

  昨天,300多个花圈、花篮挤满白云厅。大厅前方正中间,竖立着程老师的彩照遗像,两幅长达十多米的对联从大厅顶部一直垂落下来,对联共106个字,由中大中文系师生共同创作,表达了对程教授的哀思。

  据了解,程教授生前曾提过,自己去世后不希望用凄惨的哀乐作为伴奏,他为自己挑选了电影《泰坦尼克号》的苏格兰风笛音乐《我心永恒》作为背景音乐。他女儿说,程教授以前每次听到这支曲子都会泪流满面。昨日,这支动人乐曲奏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程老师在中大工作的12年其实就是他与病魔抗争的12年。昨天,中大中文系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赶来了。在追悼会的最后,当载有程老师遗体的瞻仰台缓缓降落地面时,师生们悲伤的哭声响彻了整个大厅。(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