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客车A380巨型客机有了安全可靠的“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1月1日电(记者张毅)世界著名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1日在第五届珠海航展宣布,该公司专门为空中客车A380巨型客机生产的发动机,获得新成立的欧洲航空安全署颁发的适航证书,可以给该飞机提供安全、可靠的“心脏”。

  罗·罗公司大中华地区总裁马德克先生说,“这一重大新闻在中国珠海宣布,说明罗·罗公司十分看好中国的航空市场,尽管中国目前并未订购A380客机。”

  罗·罗公司研制的遄达900发动机,被A380客机的启动用户新加坡航空公司选中,同时也成为明年初第一批运往空中客车公司的发动机,为首飞的A380客机提供动力。

  遄达900发动机也是获得新成立的欧洲航空安全署适航证书的第一种大型航空发动机。发动机的各项性能指标,如耗油量、噪声值和排放水平,都达到或超过了标准要求。

  按照国际惯例,航空公司购买客机时,有权选择某公司生产的发动机。除新加坡航空公司外,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英国维贞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都决定选择遄达900发动机为其订购的A380客机提供动力。

  A380客机是空客公司研制的迄今载客最多的全双层客机,标准配置550人,首架飞机定于明年1月下线,2006年交付用户使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