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宗关水厂今晚“手术”汉口200万人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震) 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宗关水厂今晚要进行一次“大手术”,停产9小时,汉口大部分地区因此将停水或水压下降。

  宗关水厂从去年5月份开始改造,目前一套25万吨的新净化系统已基本建成,正进入年底前通水的冲刺阶段。这个新系统相当于新建了一个中型水厂,在宗关水厂老系统分步改造期间承担“挑土”作用。

  据悉,从今晚10时到明天早上7时,“新水厂”直径2.2米的取水管要与宗关水厂连接,施工期间,汉口沿河大道、中山大道、京汉大道、解放大道(古田四路至堤角消防队)、建设大道、发展大道沿线水压明显下降或无水,涉及居民200万人,请居民和其他用户注意储水备用。

  据介绍,汉口宗关水厂始建于1906年,历经多次改造,现已成为国内第三大水厂,目前,汉口80%的地区由其供水。

  市水务集团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整个老系统的改造任务,届时宗关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105万吨,能保证出厂水的浊度在0.5度以下,目前是1度以内(国家标准为3度以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