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英女王插手政务

  表达对环境问题的忧虑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改不介入国际政治不插手政府事务的立场,向首相布莱尔表达了她对全球变暖等环境问题的严重忧虑,并要求布莱尔游说美国政府改变其拒不签署《京都议定书》的顽固立场。

  报道称,跟英国普通民众一样,英女王也察觉到了全球变暖给英国的气候带来的异常变化。基于此,英女王要求首相府就环境问题游说美国政府。

  伊丽莎白二世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关切还表现在她近日的一些活动上。本周,英女王将赴柏林为柏林峰会揭幕。柏林峰会是欧洲有关环境问题的重要会议,将在美国大选投票日第二天即11月3日举行。女王的行动被看作是她在环境问题上不言而喻的政治声明。

  环境保护主义者认为,英女王对环境问题的干预可能会带来重要影响,布莱尔已明确表态将在明年的G8峰会上把气候变化当作一个重要话题推出。

  “摸胸事件”再起波澜

  施瓦辛格跨洋作证?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的桃色官司10月30日再起波澜。一名曾指控施瓦辛格性骚扰的英国前电视节目女主持人安娜·理查德森已在伦敦高等法院以诽谤罪名对其提起诉讼,指控施瓦辛格在去年加州州长罢免选举的最后阶段玷污原告名誉。

  理查德森说,2000年12月,在录制有关电影的电视节目“大屏幕”之后,施瓦辛格摸了她的胸部,还强迫她坐在自己腿上。施瓦辛格的竞选阵营不实地形容理查德森做出过性挑逗。施瓦辛格近日已收到法院文件。

  10月29日,伦敦一名法官驳回了与施瓦辛格同案被告沃尔什欲阻止案件继续进行的请求。曾任施瓦辛格竞选阵营发言人的沃尔什声称英国法庭无权审理此案。法官的裁决为此案可能在伦敦开审铺平道路,同时也增加了施瓦辛格需跨越大西洋为自己涉嫌性骚扰出庭作证的可能性。

  法律专家称,在英国证明诽谤的标准比在美国容易达到。在美国是由原告举证证明所谓诽谤性言论存在不实之处。而在英国,被告必须证明自己言论的真实性。(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