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牌大脾气大 明星摆谱之怪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4 中国新闻网

  20人人都爱大明星,哪个知他好与孬!明星们的“庐山真面目”隐藏在他们的风光下,一般人可甭想看清楚。可假如你到横店走一遭,那就不同了。在这个出门上趟厕所都能碰到三个大牌明星的“娱乐大工厂”,明星们的本性也往往会不知不觉地显露出来。

  笔者长年驻扎横店影视城,早已看惯了某些明星高贵外表下的种种千奇百怪。这便把它一一“揭露”出来,以飨读者。

  导演给咱当“孙子”

  为了顺利拍完一部剧而被迫答应明星的苛刻要求,这可是当导演的“必修课”。在横店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大名鼎鼎的导演给“牛气冲天”的明星当“孙子”。

  有一部30集的古装电视剧在横店开拍的时候,许多演员都从天南海北赶来找导演要角色,一些明星也会给导演打电话,说些“我对这个角色向往已久,您就给我一个突破自我的机会吧”之类的好话。这个时候,当导演的感觉好极了。不过当演员选定之后,导演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了——那些称得上“腕儿”的演员开始露出“庐山真面目”。笔者曾亲眼看见某明星在这部古装剧拍了一半的时候,向导演提出不演了!原因是她嫌剧组住得差,不利于自己休息。没办法,导演只好让制片主任给她单独安排在贵宾楼住。贵宾楼可是横店最高档的酒店!另一名气大得“如雷贯耳”的女演员,则在跟剧组签订的合同上写下了如下要求:“每天拍摄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每天睡眠不得少于12小时。”此外,剧组还得为她安排住最高级的酒店,每天派名牌轿车来回接送,甚至还得为她单独“开小灶”——因为她是不肯“屈尊”与剧组大队人马在片场吃盒饭的!

  记者采访我“罢工”

  做影视这一行的人都知道,一部剧的成功离不开媒体的宣传。因此,绝大多数的剧组都很欢迎记者来探班采访。可是,剧组的宣传计划却往往被大牌明星们打乱,因为他们就是不愿意见到记者!

  某位当前红得发紫的女演员在与剧组洽谈合同时,便坚决要求剧组不得安排任何一家媒体采访,否则她就不拍!不管制片说破嘴皮子,她就是冰着一张脸不退让。权衡之下,剧组只好无奈地答应了她的要求。可背过头制片主任却是欲哭无泪——要知道,记者采访一般总是冲着明星来的,明星往往就是一部剧的唯一卖点,如今没了这个卖点,这剧将来还怎么去销售啊!

  边拍戏来边“走穴”

  这年头,少数名演员利用自己的名气去捞钱早已不是新闻。某位在前几年一部戏说古装剧中蹿红的女演员便是个中“高手”。笔者在横店影视城采访,一年之内竟然五次见到了她!而实际上她在这一年中总共接演了9部电视剧。至于那么多角色中有没有一个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她才不管呢!

  但跟某些唯利是图的明星比起来,这位“勤劳致富”的女演员已经算不得什么了。今年有一部电视剧在横店拍摄到一半时,某位女演员突然从片场中“蒸发”了,害得剧组不得不停了好几天工。后来才知道,这位女演员飞到西藏拉萨拍广告去了,因为这个广告给她的报酬是她一集片酬的好几倍!碰到这类事情,剧组也只得忍气吞声,因为假如这时再换演员,剧组之前拍好的片子就全报废了,损失更大!

  赶走观众才开工

  明星对观众耍大牌,这在横店是司空见惯的事。有一回笔者在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采访,恰逢某个声名显赫的导演正在执导一部电影。由于这部电影中明星荟萃,现场吸引了大批影迷和游客围观。某位名气挺大的男明星在导演劝说了半天后,却仍然迟迟不开工,大庭广众下竟坐在折叠椅上,闭目养起神来。原来他不喜欢有那么多人看他现场表演!无奈之下,剧组工作人员只得好言劝退围观的影迷和游客。

  要求“助理”当“三陪”

  如今的明星到横店拍戏,都流行在当地找一个“助理”。所谓“助理”其实就是保姆,专门负责料理明星的生活起居。在很多圈内明星的心目中,拥有“助理”乃是“身份”的象征。因此有些年纪轻轻的演员为了抬高身价,明明没什么必要也非得找个“助理”。还有的明星甚至要求剧组来承担自己“助理”的费用,要求剧组给“助理”安排吃住,还与剧组其他工作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一般来说,“助理”们伺候明星都挺尽心尽力,但偏偏有些明星就是特别难伺候。“助理”动辄被明星呵斥在横店是很常见的现象,有些小心眼的明星连“助理”为他买几罐饮料都会怀疑对方在饮料价格上动了手脚而大发脾气。更令人震惊的是,某位著名的男演员不但要求自己的女“助理”为他干这干那,甚至还要求她晚上留宿在自己的房间,与他进行身体上的亲密接触!

  对这些现象,很多真正的艺术家十分反感。孙道临、孙飞虎、魏宗万等老艺术家在横店拍戏时,从来不请“助理”,即使剧组安排了他们也婉言谢绝。曾经荣获第一个“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的魏宗万老先生在横店每天都自己手洗衣服,他尖锐地指出:“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同志其实是很需要人照顾的,可我就是不愿意被人家服侍。很多年轻且有了点名气的演员,居然要什么‘助理’,我实在是看不懂、看不惯!这与好吃懒做有什么区别?这种风气非常不好!”

  而著名演员王庆祥在横店拍摄电视剧《大明风云1499》期间,还亲自跑到横店万盛街上,为黄包车夫拉车,当车夫的“助理”。黄包车夫感动得眼圈都红了,深有感慨地说:“我这一辈子都是给人家拉车、哪有大明星为我拉车,请我坐车还付给我几倍的车费呢?”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曾毓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