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从节日大餐中退居二线 姚明将遭遇疲劳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6 新华网

  当奥尼尔转投热浪,当NBA面临着自1998年乔丹离开公牛后第一次出现彻底变化的势力版图,没有人能真正预测到,明年的6月,到底是谁能够脱颖而出,骄傲地举起奥布赖恩杯。但至少现在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拥有了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休斯顿火箭,注定要成为本赛季最大的新闻。

  但能左右火箭升空高度的,除了姚明、麦蒂、范甘迪等这些活生生的人外,还有冷冰冰的赛程。除了还是成为揭幕战的主角,在“汽车之城”和卫冕冠军活塞共同点燃NBA新赛季的战火之外,今年的圣诞大餐已经不再“邀请”火箭。

  当地时间新年的第一天,他们休息。就连愚人节那天,他们的对手也只是西南区垫底大热门、新奥尔良黄蜂。自姚明加盟NBA之后,这是火箭第一次从NBA赛季各种节日大餐中退居二线。

  刨去这些热点,和往年相比,今年NBA摆在火箭面前的这份赛程表,来得更为理性,更能考验他们真正的实力。近半年的常规赛中,要面临5个连续四场的客场之旅,此外还有两个连续三场、5个连续两场的客战———这样的赛程,对于火箭来说,要想在新赛季中再次闯入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些,绝非易事。

  首当其冲的,便是一开始时连续面临的三场客场。从当地时间11月2日起,连续四天内,火箭要转战底特律、多伦多和孟菲斯三地。

  在经历了夏天的大换血之后,这样的开局,绝对是在考验他们之前的磨合和准备是否充分,并将左右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士气。这个月的下半程,火箭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因为从当地时间15日起,他们要在12天内,从东走到西:先是背靠背地挑战新泽西网队和亚特兰大鹰队,回到主场对付完纽约尼克斯后,只是休息一天,马上转入本赛季第一个连续四场客场,到西部和快船、开拓者、国王以及中部的爵士打“通关”。

  在稍微轻松点的12月里,只要打四场客场的火箭,从明年一月份起将面临第二次艰难时期。1月,16场比赛中有9个客场在等着他们,其中有两个背靠背,后一个还紧连着二月初的两个客场。

  最难的,恐怕要属明年三月了。因为就在那个月里,火箭将在16场比赛中完成11个客场之战,其中就包括了两次连续四个客场,三个背靠背!

  赛程唯一一点的照顾,在常规赛末。四月天,火箭在上旬完成最后一个四连客之外,最后的一周多时间,终于可以在家里喘口气了。最后四仗都是主场,而且面对的分别是灰熊、掘金、快船和超音速这样并不十分强劲的对手,让火箭可以为之前可能已经相当不错的战绩锦上添花,或是为岌岌可危的季后赛资格做最后的努力。

  不再是姚明的新秀赛季,没有了丰田中心新主场时的热闹,即便是揽来了麦克格雷迪这样的又一巨星,当姚明进入其NBA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火箭要从此进入真正证明自己的新时期。(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