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H1B名额告罄 华人律师建议博士申请杰出人才居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鉴于于05年度的H1B签证名额已尽,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与学者联会昨(30)日举办移民签证讲座,华人律师于伟中呼吁学生考虑其他途径取得绿卡,博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以杰出人才身份直接申请居留。

  于伟中律师表示,由于H1B签证的配额大减,05年度的名额已经用尽,而06年度的配额将于05年4月至05年10月接受申请。

  于律师呼吁明年毕业的学生应尽早做好准备,提前于4月份预备好个人申请资料,尽早申请,以免06年度的配额用完。

  于伟中律师介绍博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直接以两种途径申请居留,分别是杰出人才身份,以及杰出教授与研究员身份。于伟中表示,申请杰出人才身份,必须于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是运动方面,达到国际及全美的水准,以及对美国有贡献。申请者于该专业及领域中,为最突出及优秀的一位,曾取得国际肯定的奖项、为国际认可机构的会员、曾发表有关专业的文章或着作等。

  至于以杰出教授或研究员身份申请的,必须于学术上有杰出的表现,专业协会的会员身份,有申请专业牌照,并要递交多份的推荐信。

  于伟中律师强调,每一位申请者的情况均不一样,不能预计申请所需时间,但是,博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直接以专业人士身份申请,的确可以省却不少时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