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琳陷丑闻王励勤耍酷 乒球世界杯飘满流言蜚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38 新华网

  昨天,第25届男子世界杯和第8届女子世界杯在杭州萧山落下帷幕,张怡宁夺得了意料之中的冠军,而马琳也经过6局苦战,以4:2战胜希腊选手格林卡。这两个人同时成为世界杯上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和大姐王楠一样3次捧起世界杯。但是,中国队的辉煌不能掩盖世界杯的一些不足,亲临本次世界杯,给人的感觉就像在赶一个“大场子”!

  场外炒作先抢了风头

  本次男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一起举办,而本次比赛还没有开始,很多场外的事情就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比赛本身。马琳在第一天的招待酒会上,就特意要找曾经在报纸上炒作他“骂人事件”的记者,结果双方虽然见了面,但最终没能达成共识,甚至闹得不欢而散,成了不少媒体第二天体育版的头条。如果说世界杯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比赛,我想在比赛开赛之前的关键时刻,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的马琳应该没有心思去考虑别人怎么看他,特别是以前有人怎么说过他,而应该专心把比赛打好,世界杯比赛还没打,先解决“个人恩怨”,我们的运动员是不是把世界杯看得有点儿戏了呢?而就在马琳澄清“骂人事件”的同时,“王励勤萧山耍酷”的报道马上也出来了,王励勤在说到这件事的时候说自己特别冤枉,其实自己平时对球迷比较热情,根本不会让球迷难堪,但是这次刚来就看到这篇文章,只能什么都不说了,反正自己做到了,也不怕别人说什么!

  瓦尔德内尔忙着“拉客”

  要说本届世界杯最受欢迎的外国选手,非年近不惑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莫属。而作为北京三里屯一个餐吧的小老板,瓦尔德内尔已经开始四处“公关”了!加拿大老将黄文冠告诉记者:“老瓦最近可忙了,昨天他打电话给我,让我打完比赛直接到北京去参加他那家餐吧的开业典礼。老瓦这次对自己的这个餐吧开业特别重视,虽然他也就是一个小股东,但是他特想让自己的中国朋友来参加这个活动。他让我给孔令辉打了电话,但是孔令辉因为在山东枣庄打乒超联赛,可能赶不回去,已经说对不起了。他还要我打电话给蔡振华和刘国梁他们,估计他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朋友,只要在北京,这次是一个都不能少吧。”

  几乎所有人都喊累

  奥运会刚刚结束一个多月,乒乓球世界杯就在杭州萧山开锣,所以除了萨姆索诺夫等少数运动员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有系统的训练之外,大部分运动员都是“疲劳的兵”!比如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刚刚参加完几站欧洲巡回赛,从丹麦直飞杭州,到了萧山之后连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每天基本上都要睡到中午来倒时差。而她的队友帖亚娜刚刚代表河南打完乒超联赛,特别疲劳。“唉,我坐火车来杭州的,累死了,每天就想睡觉,但是比赛还要打,硬着头皮上吧!”帖亚娜这样告诉记者。但是,为什么如此疲劳还要来参加世界杯呢?说白了就是为了国际乒联的积分和奖金,本届世界杯的奖金总额高达22万美元,对选手们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是即便如此,世界杯也难摆脱成为“鸡肋”的命运。比利时名将大塞弗在接到国家乒联替补非洲冠军托里奥拉的通知时,依旧找出理由没有来杭州,导致本次男单小组赛A组只有3名球员参赛,其实已经证明在众多高手心中“世界杯”不过是个“场子”,远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重要。(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