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蒲城盗贼开铲车盗走2尊有500年历史的石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日电(郑淳)10月30日凌晨2时许,几名盗贼开着铲车将陕西省蒲城县翔村镇草地村两尊古代石狮子偷走,当地村民发现后立即报案,被盗的石狮子及时被追回。

  据村民介绍,从明代起当地就有一座红头寺,香火非常旺盛。被盗的这两尊石狮子就立在寺庙外,镇守庙门。石狮子距今至少有500年的历史。后历经变故,石狮子被保留在新建学校外面的田野里。今年夏季麦收前,就有人欲盗走这两尊石狮子,但未得逞。前几天又有几个人来村里出价5000元要买走这两尊石狮子,被村里人拒绝。

  记者31日下午在蒲城县翔村派出所看到,一尊高约2米的石狮子横躺在一辆农用三轮车上,狮子身上沾满了泥土。石狮雕刻精美,线条简洁明快,虽然有些地方已经残缺,但仍掩盖不住它的威武雄姿。

  据警方介绍,10月30日凌晨2时许,草地村5组村干部报案称村里的两尊石狮子被人盗走了。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沿途设卡拦截,很快在翔村胜利街道路口查获一辆铲车,铲车上躺着一尊石狮子。民警立即将铲车连同司机朱某和祁某带到派出所审查。

  经过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祁某伙同范某、袁某、朱某等预谋用铲车盗走石狮,另一尊石狮已经被范某用农用三轮车拉走。警方随后在蒲城县东阳乡黄家村转西组范某家将这尊石狮查获,当场抓获范某。目前,除袁某在逃外,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