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名优产品受青睐 广交会总成交逾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扬琳)历时15天的第96届广交会10月30日落下帷幕。我市扶持名牌商品出口措施成效显著,名优产品备受青睐,取得成交佳绩。本届广交会汕头交易团总共成交35158.64万美元,比上届增长5.11%,比去年同期增长51.40%。

  针对今年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一路攀升,导致出口成本增加,对出口成交有一定影响的新出口形势,根据市政府有关促进出口的措施,我市交易团着力提高本届参展企业素质和提高布展水平,加大力度优化参展企业及商品结构,扶持品牌商品、机电产品及名、优、新特产品参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及商品的综合竞争力,取得了显著效果。从成交的商品结构来看,机电产品6300.36万美元,占17.92%,其他如日用品、鞋帽、陶瓷等商品成交额均占总成交10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吸收一批在国内知名度高、实力雄厚的名优企业加入广交会,如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大印象(集团)有限公司等,成为我团促进出口的新亮点。

  在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创历史新高、特别是欧盟采购商大幅增加的大形势下,我市交易团抓住机遇,大力拓展新市场、扩大成交额。从成交的主要国家和地区来看,与欧盟客商的成交额占三分之一,美国占16.71%,中东占9.68%。同时在拓展俄罗斯以及加拿大市场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成交增长幅度分别为96.6%和31.45%。

  名优产品竞相亮相,新产品层出不穷,使“汕头制造”的品牌在本届广交会上越打越响,成交额大幅增长。本届展出的汕头产品有不少品牌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或市重点扶持品牌,在国外市场有一定知名度,如文具类的“齐心”,“航洋”的人造花,纺织服装类的“吴氏毛衫”、“伽懋”等,电子家电类中经营CD-R的“粤东磁电”、“粤华”以及“爱多”的音像器材,“德昕”电器的电磁炉、“天际”电器的家用电器,建材类的“金刚玻璃”、“宜华”木地板等。其中以建材、摩托车及自行车的零件出口成交增长最引人注目,如建材成交比上届增长420%,达到742万美元;摩托车及自行车的零件比上届增长561%,达到633万美元。此外,参展企业也深刻意识到,只有创新才能在众商云集的广交会中吸引客商的目光。我团生产食品的“富味”及“旺得福”两家企业,在本届均推出新产品,吸引大批客商到摊位洽谈。(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