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纪念《工会法》修改三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日电10月29日,在《工会法》修改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杭州市特别召开了座谈会。市领导朱报春、杨耀梁、沈坚、曾东元,与法学界、社会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工会干部一起,座谈杭州市《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着重探讨全市在贯彻实施《工会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2001年10月,《工会法》修改颁布后,杭州市各级工会抓住契机,把学习贯彻《工会法》的过程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作为依法维权、依法治会、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的过程,作为拓展工作领域、壮大工会队伍的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总工会在连续10年开展以扶贫帮困为根本宗旨的“送温暖”活动和实施“送温暖工程”的基础上,从2000年开始,又连续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全市广泛开展“春风行动”,从而在全市构筑起社会互助机制和长效帮扶救助机制,为保持职工队伍和社会的稳定、促进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春风行动,已成为我市三个文明建设中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通过贯彻执行实施《工会法》,杭州市巩固和发展了工会组织,促进了工会维护职能的履行,健全了职工的民主管理制度,加强了工会的自身建设,工会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在工会组建、职工入会、工会维权、工会经费收缴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

  朱报春在讲话中指出,贯彻实施《工会法》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构建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抓重点、攻难点,进一步提高贯彻实施《工会法》的工作水平。(胡大淼高海伟丁雄英)(来源::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