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显示:新疆大学生性意向渐趋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日电男大学生大多喜欢美丽、迷人、性感、可爱、识大体又聪慧的女孩;女大学生则向往高大、英俊、温文尔雅、幽默、痴情又富裕的男人!在一项刚刚完成的《新疆大学生性意向调查与研究报告》中,呈现出这样一些值得关注的现象。

  10月28日,在新疆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上,新疆昌吉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的讲师沈明泓,公布了她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新疆大学生性意向调查与研究》。该项报告已经被收
录到新疆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的论文集中,并由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

  前不久,沈明泓对乌鲁木齐地区、昌吉州和南疆部分地州的6所大学的600名男女生(汉、回),进行了性意向问卷调查。这项调查采用一对一方式。“学生填一份,我收回一份,发了600份调查全部有效。”沈明泓说。

  据了解,这项调查历时一年半。调查结果显示,80%的学生坦言对异性感兴趣,98%的学生认为对异性的兴趣大于同性。不止如此,新疆大学生的性禁忌明显少了,谈到性时,他们不再讳莫如深。

  在回答“希望如何与异性接触”时,男生普遍认为只要获得快乐就行;而女生普遍认为环境、气氛、浪漫为接触的重要条件。

  在问及“与异性建立什么样的关系”时,80%的大学生认为要看当时发展的情形,只有20%认为婚前只能与异性保持朋友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当被问到“你有过性体验吗?”时,大学生普遍认为性是个人私事,发不发生性行为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境,另外,42.5%的学生认为婚前可以发生性行为。

  而当被问及“如果有重生机会,你愿做男人还是女人”时,有7人(约占总人数的1.1%)回答不愿做现有的性别。

  沈明泓说,之所以要做这项调查,是因为就年龄而言,大学生已是成人,有了性需求,他们在对异性的关注、性体验、性行为的追求等方面都有种种表现。而学校在这方面普遍缺乏性心理卫生的教育,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未婚同居,在公共场所出现过分亲昵的行为,在校园失恋后自杀等等,几乎每所大学都有类似问题,这些问题困扰着很多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