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2国道昌吉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2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日电10月30日11时15分左右,一辆载有35名乘客的金龙客车,行驶至312国道昌吉市榆树沟收费站西约8公里处时,与迎面开来的一辆油罐车相撞。造成两人死亡,7人重伤,其余27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昌吉州市公安、消防、医院、交警等7个部门先后赶到现场抢救伤员。受伤人员被送到昌吉两家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据了解,出事客车是从玛纳斯县开往乌市的,车上乘客大部分是准备返乡的民工,油罐车上只有驾驶员1人。

  经初步调查,此次特大交通事故是由于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双方驾驶员没有遵守右侧行驶原则造成的。

  事故发生后,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买买提·达吾提等当地领导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并要求医院务必全力抢救伤者。

  目前,事故的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鲜血浸泡玻璃碎片

  当天12时,晨报接到热线电话后,记者赶往事故地点。在20多分钟的行程中,至少有十几辆救护车和警车拉着警笛从记者车旁驶过。

  此时,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到100米。出事地点前后1公里内已被封锁,消防车和救护车停在路边,受伤的乘客已被送到医院。几十名警察、消防官兵正在清理现场。

  血!到处都是。轮胎上、车厢内,满地的玻璃碎片都被红色浸泡。

  12时25分,一名已死亡的妇女从车厢里抬了出来。

  在交警的事故勘测车上坐着出事客车的售票员,灾难显然对她打击太大。看着严重损坏的客车,这位售票员的眼泪默默地挂在双颊。

  昌吉市交警大队指导员杨成说,11时40分民警们赶到现场,七八个人翻躺在地下,其余人在车厢里发出阵阵惨叫和呻吟。

  除了客车售票员外,其他的人全部被送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客车司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我被甩出了客车”

  据了解,伤者已被送到昌吉州人民医院和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两家医院已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

  在昌吉州人民医院外一科的走廊内,记者不时听到病房里传出“哎哟、哎哟”的声音。

  伤者赵凤红的右腿已经打上了石膏,右臂上也扎上了输液管,然而她受伤最重的地方是面部,眼睛周围鼓起一个大大的血泡,嘴唇不知碰到了什么地方,碰出一个三角形的小缺口,医生不时地拿出棉纱布擦拭伤口流出的血水。

  崔丽清受伤较轻,她向记者回忆出事那一幕时,身体一直在不停地颤抖。

  她说:“我上车就睡着了,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忽然感觉身体一下子就出去了,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被甩出了客车。我爬了起来,坐在路基上,路基冰凉冰凉的,周围一片惨叫。我硬撑着走到车边,车里乘客几乎都受伤了,脸上、衣服上都是血,车厢也像被染了色一样,到处是红色,大家都惊恐不安……强撑了一阵,我又昏了过去,当我再次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在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伤者都已打上了点滴,医生们正在给伤者做着检查。

  据两家医院的负责人介绍,有7人伤势非常严重,医院正准备进行手术以全力抢救他们的生命。(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