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钟长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警钟长鸣(组图)
警钟长鸣(组图)
清远

  建材城仓库火灾

  昨天下午3时许,位于清城小市107国道边的一家大型建材城突然燃起大火,滚滚浓烟数公里外都可见。

  当地消防公安出动两个中队6台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扑救。记者目睹到大批携带呼吸器和面罩的消防官兵奋不顾身投入灭火战斗。失火现场是一排存放塑胶水管、开关等建材的仓库,高温燃烧下不断释放出有害浓烟,不少围观的群众感到呼吸不畅被警方劝离现场,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佩带先进的呼吸机和抗高温面罩,大大增强灭火效率,火灾大约在半小时后就得到了控制。

  据悉,该建材城内有上百经营户,仓库内存放大量易燃物品,所幸消防官兵扑救及时,否则损失不堪设想。目前正值风高物燥,防火不可掉以轻心。

  记者 曹菁 通讯员 清合 摄

  顺德

  塑料厂仓库大火

  前天下午3时51分,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吉佑工业区一间塑料厂的仓库发生火灾。顺德消防大队迅速调动杏坛、大良、勒流、伦教、均安5个消防中队9辆消防车赶赴火场扑救。经过长达8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把火扑灭。

  据悉,该塑料厂着火部位为仓库,里面存放了大量的PE保护膜和软硬塑料制品,过火面积约750平方米,几公里外都能见到腾空而起的滚滚浓烟。现场熊熊烈火蹿到三层楼高,如不及时控制,极有可能蔓延至旁边的车间。起火后,塑料厂员工紧张地疏散旁边车间的货物。

  由于周围只有一个消火栓,消防队员到达时,只能利用抽水机从塑料厂两边的鱼塘抽水上车灭火,消防员在火场周围布置了10支水枪进行灭火。但是由于塑料燃烧后熔化,产生大量浓烟,火场锌铁棚大面积塌落,消防员一度难以靠近,水枪也较难射到着火点,直至晚上9时许,请来“钩机”辅助灭火,火势才被完全控制。大火终于在晚上12时被完全扑灭,成功保住了旁边的车间。

  据悉,事故中没造成人员伤亡。火灾损失正在核查,火灾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 林燕 通讯员 卢国新 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