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马桶声吵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问:我家楼上的邻居安装了一个噪音非常大的抽水马桶,每天夜里和清晨,“呼啦啦”的声音经常吵醒我的家人,闹得我家两位老人家经常失眠,我向邻居提意见,希望他们更换一个声音小一点的马桶或者改变使用方式,他们竟说:“我在我家用马桶,你有什么权利干涉?”请问我该怎么办?

  读者 刘先生

  答:你这位邻居认为在自己家做什么事情,即使对邻居的生活造成影响,邻居也无权干涉,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不动产相互毗邻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各自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时,都要尊重他方的权利,相互间应当给予一定的方便或接受一定的限制,法律将这种相邻关系用权利义务的形式确定下来,就是“相邻关系”。

  根据《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据此,你邻居家的抽水马桶噪音对你家人生活造成影响,你可以请求其停止侵害。你在与邻居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请求相关人员或组织进行调解,或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吴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