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经济学院院长因嫖娼辞职 代院长现已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05 新华网

  复旦大学宣布取消陆德明教授资格3年,代院长袁志刚已上任

  据人民网转自新京报消息,日前,知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陆德明辞去院长职务。

  10月28日,记者致电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院长陆德明因嫖娼被抓,已经辞去院长职务,现任代院长袁志刚于9月初上任。关于陆德明嫖娼时间、学校的处理意见及陆辞职后的去向,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此前,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兆路在10月初亦证实了此事。

  复旦大学纪委及经济学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陆德明嫖娼行为属实。据复旦大学纪委透露,陆德明嫖娼系被上海市杨浦区派出所当场抓获,曾被依法留置。陆嫖娼行为性质恶劣,严重影响了复旦大学的形象,因此对其进行了严肃处理:陆德明不再担任经济学院院长;不能再从事教学活动,但可从事科研活动;取消其教授资格3年。此后,陆提出辞去经济学院院长一职。

  10月27日记者致电吴兆路采访此事时,吴表示,鉴于陆德明主动辞去经济学院院长一职、主动离开复旦大学,学校没有再追究。(记者郭建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