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上半年取缔276个无证行医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日电日前,根据群众举报,23个分布在杭州萧山、江干等区的性病、口腔科无证行医窝点被杭州市卫生执法人员取缔。据杭州市卫生行政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已取缔无证行医窝点276个,罚款10多万元,但许多非法行医点仍然打而不灭。

  几把普通的靠背椅,一台医院早不见踪影的手摇式旧牙钻,几把生锈的拔牙钳子,这就是下沙某口腔诊所的全部“家当”。下沙开发区七堡镇的一个性病诊所,几乎无任何消毒和隔离设施,药品随意堆放在地上,有的药品已超过了有效期。据诊所性病“专家”交代,他没有医师执业证,也没经过培训,跟人学了一段时间就“上岗”当起了医生。病人几乎都是在当地打工的民工。药品绝大部分是从居民区回收来的,给病人治疗时则称用的是进口针剂药水。

  据卫生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非法行医点大都受到卫生监督部门的多次打击,很有反监督能力。游医窝点都选择设在位置偏僻的农民房,执法人员难以发现。游医呆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地方,以逃避打击。

  这些游医之所以打而不灭,一是多数民工居住在城郊结合部,而且在经济上并不宽裕,到市中心的正规医院看病不方便,为游医提供了生存空间。其次,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处罚力度不大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卫生行政执法除收缴医疗器械、药品和处以行政罚款外,其他手段不多。

  卫生行政部门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出租房的管理,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房东也不能为了个人经济利益把房子出租给游医用于非法行医。同时,卫生部门也提醒民工兄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生病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治疗。(高丽敏詹雅)(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