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男子偷走警车挟持大学生 西安巡警鸣枪擒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三男子驾驶盗来的警用面包车将西安市阎良区某院校在校大学生陈某劫持并欲勒索钱财,警方一路狂追,期间还先后三次鸣枪示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报警电话称大学生被“绑架”

  昨日凌晨1时33分,西安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胡佩珍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中一青年男子称其同学可能被人绑架,并被抓到一辆无牌照的白色面包车上,而此车现在正在西安市西门里一家商业银行门口。

  接警员随后发出通知,正在该区域巡逻的西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接报后立即前往巡查。

  ——巡查中可疑面包车逃窜

  据了解,当时巡特警六大队三名民警正在西门附近巡逻,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西关正街由西向东先后两次设卡盘查,但没有发现可疑车辆。

  约1时46分,民警巡查中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由东向西驶过,民警遂驾车驶向该面包车,并用话筒喊话“请停车接受检查”,谁知该车见状不但不停,反而突然加速向前驶去,巡逻车紧跟上去后,民警发现该车没有牌照,在多次喊话对方均不理睬的情况下,民警决定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追堵。

  ——警车紧追鸣三枪

  追堵中,该面包车沿西关正街向西逃跑,行至丰登路转盘时,突然拐入丰登南路沿着路东侧逆向行驶,见此危急状况,为防止该车逆行发生事故,警车打开了警灯、拉响了警笛。然而该车仍继续逃窜。/p>

  此时民警一边跟紧车辆,一边同指挥中心保持联系。可疑面包车又从西桃园村口沿南二环逆行向昆明路方向逃跑,在昆明路转盘和西桃园村口之间又转了两圈。此时街上仍有车辆不时驶过,而该车又高速逆行,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在多次喊话无效的情况下对着天空鸣枪示警,但该车不予理睬,在民警又鸣两枪后,该车拐入昆明路向西逃跑。

  ——西宝高速路前堵住嫌疑人

  追堵过程中,警车始终与可疑面包车保持10余米的距离,当面包车行驶到团结西路西段时,急欲摆脱警车,还不时从车内抛出砖块砸向警车,后竟将车内座椅也扔了出来,幸亏被驾驶巡逻车的民警躲过。该车见状继续逃窜,穿过三桥街道,在行驶至三桥转盘附近一岔路时,民警驾车果断出击,将其逼入一条死路,在某造纸厂前将该车逼停。

  面包车还来不及停稳时,三民警迅速下车,将车内四名年轻人控制,随后巡特警五大队、公安莲湖分局等数辆警车赶到增援。

  ——大学生遭绑被勒索钱财

  面对巡特警六大队的持枪警察,车内四人中一男子极度害怕,双腿发抖,吓得话都说不出来。在他稍微冷静后,才向民警吐露真情:原来他是西安市阎良区某学院在校大学生,姓陈,今年23岁,于10月30日晚在鱼化寨附近被三人劫持上车,欲向他的家属勒索钱财,打电话报警的是陈某的同学。

  而警方初审得知,三犯罪嫌疑人高雷(18岁,长安区人)、丁磊(20岁,黑龙江吉通人)和许某(17岁,长安区人)均系无业人员,三人于10月27日在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门口盗走了一辆警用面包车,并卸下警车车牌放在车内。

  此案随后被移交至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而据警方初查,该三嫌疑人曾多次盗窃机动车辆。(陈川、路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