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暨做好“加减法”促农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日电今年以来,诸暨市积极采取措施,在加大农业投入的同时,切实做好减轻农民负担的“减法”,为农业和农村的健康发展构筑了有力保障。

  农业是弱势产业,为提高农业生产和抗灾能力,该市充分运用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大投入,支持农村水电网络改造和水利、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1月至9月,全市财政支农支出累计达9982万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修复配套工程8项,河道治理19.9公里;同时通过财政扶持,建设有机茶基地3000亩,香榧种资源库面积100亩,扩建科技示范园150亩及一批配套设施,夯实了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该市还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努力为农民减负。通过推行农村税费改革工作,落实一系列减轻农民负担的政策和举措,逐步取消了乡统筹费、劳动积累工和义务工,检查并停止各类搭车收费。目前,全市农村税费人均负担从每人每年124.1元降低到了38.13元,减负率达69.3%。

  此外,该市还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积极推进养老、医疗等各项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加快建立新型农村救助救济制度进程,不断扩大农村低保覆盖面,促进了农村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斯巍)(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