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表明:新西兰奥克兰亚裔缺乏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27 新华网

  华声报讯:新西兰奥克兰华人居住较多的地区曼奴考(MANUKAU)日前进行一项调查,发现亚裔居民对家居及周围环境感到不安全,比其它居民更怕得厉害。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该市议会的公民观感调查,先后访问550名居民,其中接受访问的亚裔居民,38%表示晚上在家中感到不安全,这个百分比为其它居民的两倍。

  60%亚裔居民甚至日间在家中也觉得不安全,比其它族裔社群感到不安全多3倍。亚裔居民也是在街上感到最不安全的社群。

  姓曾的曼奴考警方亚裔联络主任JUSTINZEN认为调查结果正确反映亚裔社区的感觉。其中一个理由是亚裔移民对新西兰司法及警察制度不太理解,所以经常用原居地的来比较。

  另外,一般的罪案如爆窃,令到移民感到自己成为犯案对象。处身新的国家,已经感到易被人下手。据曾表示,其实亚裔社区有许多罪案是没有报警的。姓梁的“中国新移民服务信托”社工LELALEONGE指出,亚裔人士往往引起歹徒垂涎,是因歹徒以为他们富有,所以如果要打劫,必然会拣亚洲人下手。她认为亚洲人不报案,其中一原因是言语隔膜问题。(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