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驻阿富汗发言人呼吁绑匪勿伤人质 立即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3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驻阿富汗发言人10月31日在喀布尔呼吁阿富汗武装分子,立即释放被绑架的三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这名发言人表示,“三名人质都在协助阿富汗进行重建,走向繁荣与和平。阿富汗武装分子的绑架行为令人难以理解,人质需要接受医疗救治,而最好的回应就是立即释放我方人员”,同时呼吁绑架者不要伤害人质。

  10月28日,三名协助阿富汗大选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喀布尔遭“穆斯林军”绑架。三人中有一名菲律宾人、一名英国人以及一名塞尔维亚和黑山的科索沃妇女。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31日播出了一盘“穆斯林军”提供的录像带,显示三名人质健康状况良好,武装分子扬言以11月3日为“最后期限”,要求释放所有被美军拘押的塔利班和基地囚犯。“穆斯林军”头目萨伊德·穆罕默德·阿克巴·阿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联合国也必须停止在阿富汗的行动,否则“穆斯林军”将以穆斯林喜欢的方式杀死人质。

  “穆斯林军”提出四个放人条件。第一,联合国离开阿富汗。第二,联合国宣布英美插手阿富汗事务为非法行为。第三,没有在军事上介入阿富汗的国家宣布英美干涉阿富汗事务为非法行为,并停止通过联合国支持英美行动。第四,英国立即从阿富汗撤军,同时释放在阿富汗以及古巴关塔那摩湾关押的所有塔利班以及基地囚犯。(化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