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某贫困县级市编制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54 人民网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某贫困县级市编制一览[我是一只小小鸟干活]于2004-10-24 20:24:34上贴

  以下有具体名头的党政部门、行政机关是88个,加上四大班子,共是92个。领导干部人数:正职92人,副职279人。

  一、“四大家”情况1、市委书记1人、市委副书记及常委5人;2、市人大主任1人、副主任6人;3、市长1人、副市长5人;4、政协主席1人、副主席3人。

  二、党群战线1、市委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3人;2、党史办主任1人、副主任4人;3、档案局局长1人、副局长3人;4、信访办主任1人、副主任4人;5、机关工委书记1人、副书记3人;6、纪委书记1人、副书记1人;7、监察局局长1人、副局长1人;8、组织部部长1人、副部长3人;9、老干部局局长1人;10、统战部部长1人、副部长3人;11、对台办主任1人、副主任2人;12、党校校长1人、副校长1人;13、总工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14、团委书记1人、副书记2人;15、妇联主席1人、副主席2人;16、科协主席1人、副主席2人;17、文明办主任1人、副主任2人;18、老龄委主任1人、副主任2人。

  三、政府口、政法部门1、政府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6人;2、人事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3、劳动局局长1人、副局长5人;4、民政局局长1人、副局长3人;5、审计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6、土地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7、行政管理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8、外事办主任1人、副主任1人;9、医管办主任1人、副主任1人;10、城市监察大队队长1人、副队长1人;11、旅游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12、卫生局局长1人、副局长5人(其口一位书记);13、计生委主任1人、副主任5人;14、教委主任1人、副主任2人;15、残联主席1人;副主任1人;16、经贸委主任1人、副主任3人‘17、工业总公司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4人;18、轻纺总公司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2人;19、交通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一名书记);20、企业管理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21、技术监督局局长1人、副局长3人;22、电信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23、邮政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24、电力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25、农委主任1人、副主任4人;26、农业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27、水利局局长1人、副局长5人;28、农机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29、林业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30、畜牧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31、经管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32、气象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33、财贸主任1人、副主任5人;34、财政局局长1人、副局长5人;35、工商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36、商业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37、粮食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38、国税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39、地税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40、烟草局局长1人、副局长3人;41、计委主任1人、副主任3人;42、物价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43、统计局局长1人、副局长2人;44、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4人;45、文体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46、广播电视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47、文联主席1人、副主席2人;48、政法委书记1人、副书记4人;49、法院院长1人、副院长5人;50、检察院院长1人、副院长4人;51、公安局局长1人、副局长7人(包括政委、主任);52、司法局局长1人、副局长5人;53、城建局局长1人、副局长6人;54、公用事业局局长1人、副局长4人;55、环保局局长1人、副局长5人。

  四、金融系统1、人民银行行长1人、副行长3人;2、工商银行行长1人、副行长3人;3、农业银行行长1人、副行长3人;4、中国银行行长1人、副行长3人;5、建设银行行长1人、副行长3人;6、农业发展银行1人、副行长3人。

  五、六个办事处,每个办事处主任1人、副主任1人。

  六、其它国有企业、工厂、林场等经理(副经理)、厂长(副厂长)若干名,不一一列举。

  说明:为避免有侵权之嫌,故意漏列一些单位、部门。

  编后:1、通过查县志,该市城乡人口合计不超过40万人,城市人口不到25万,是一个经济欠发达或者是一个经济落后地区。麻雀虽小,五脏具全,政府机构、职能部门一个不拉,一正几副,雷打不动,皆吃皇粮。2、这些部门领导都配有高级(或不高级)轿车是一定的,按一个单位平均两台(有些单位一个领导一部车)计算,全市的高级轿车肯定在200台以上,购买这些车需要花多少钱,每年花在车上的钱又是多少?不提了,这样的问题没意思。3、这些都是“正员”;“白员”就是一般所说的编外,就无法统计了。有趣的是,“正员”的许多福利是靠编外人员或者机构上缴的钱来提供的,“正员”代表人民,而编外代表“正员”去收取各种费用,除了上缴以外,剩下的养活编外自己。

  古代的事情,我们只能从小说、戏剧、电视、电影中知道,大凡古代每个县里必定有一个县官,俗称七品芝麻官,我们从来没有听说有副县官等官衔。

  历史发展到今天,中国的官员越来越多。现在每个县里,据笔者统计共有以下县官:一、县委书记,党的绝对领导,这是每个县里的一把手,相当于古代县太爷。二、县长,这是县里的最高行政长官,但遇到大事,还要向县委书记请示,俗称二把手。三、县人大主任,按照宪法的定义,这是最高权力长官,主要职能是监督政府工作。四、县政协主席,这是出于统一战线的需要,联系各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之下进行工作。以上四人是正县级待遇,但是分工不同,各有侧重点。五、纪委书记,原来排名在后,因为出于反腐(和)败的需要,现在的纪委书记,大多担任县委副书记。六、人武部长、政委,负责民兵预备役工作。有的进入县委常委。七、法院院长:副县级,负责审理案件,为了提高法院的待遇,院长要比县局级高半格。八、检察院长:副县级,负责案件的起诉工作,待遇同上。九、政法委书记:副县级,一般是县委常委,负责全县的司法工作,有的是公安局长兼任。十、县委副书记若干,县委副书记虽然职务是副县级,但是他们排名都在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前面。这样可以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十一、副县长若干,每个副县长都负责几个部门的工作,整天忙得不亦乐乎。十二、县委组织部长,负责全县的科级干部任免工作,县委常委,副县级,一般排名都在副县长之前。十三、县委宣传部长,负责全县的宣传报道工作。县委常委,副县级,一般排名都在副县长之前。十四、县委统战部长,负责统一战线工作。有的是县委常委,有的不是,因为党委要比政府高半格,所以也列为副县级之列。十五、县人大副主任若干、协助人大主任搞好人大工作。一般是安排以前在科级工作岗位上时间比较长的干部。虚职。十六、县政协副主席若干、协助政协主席搞好政协工作。虚职,也同样是出于照顾,安排在科级工作岗位上时间比较长的干部。

  据不完全统计每个县里的县级干部有五十多人。可能有些县少些,也有些县还要多些。

  有官位就得有为官服务的设备和人员,这些县太爷们,每人配备一辆专用车辆,配置太低的,领导不坐,一般都是奥迪或者本田这类的车,一辆车最低也要二十多万。这样算下来,需要资金一千多万元。有些县为县太爷们配备了高级豪华的轿车,一辆车在百万元左右,(不包括车辆使用费等等)如果再加上每个县里的各个局一把手配备的车辆,那么,光县里的为当官的车辆配备就得要有二三千万元。(同样不包括车辆使用费等等)。如果加上车辆使用费等,最低也在二百万左右。

  为县级干部配备了车辆,还要配备专职司机,和专职秘书,按每个县一百人算,光司机工资每月就十万多元,一年下来就是一百多万。专职秘书只有县级干部才有,按五十人算,一年下来工资也要六十多万元。

  每个县级干部要配备专用通讯设备,而且必须是高级的手机,千儿八百的手机,有失县级干部的面子。每部手机的价格是三千元左右,如果再加上县里各个局级干部配备的手机,全部为县里干部配备的手机就要花费三十多万元。领导干部们公务比较烦忙,每个人的手机每月费用二百元到三百元不等,如果按保守的算法,每月的通讯费用,加上领导干部家中的电话,一个县里每年县太爷们再加上科局长们的通讯费用为五十万元左右。

  领导干部需要招待上级来人检查工作,需要和同级之间协调工作。这样招待费需要大量产生,具体费用实难专门进行统计,不过,我听说有的一个乡镇政府一年的招待费就有十万多元,那么到一个县来说,一般用于招待的费用可能不会低于一百万元。

  以上所列费用,并不完全,这些费用全部要从财政中出,车辆费用按五年折旧,一年的费用在四百万元,车辆的油费和修理费一年在二百万元,为县太爷们服务人员的工资一年在一百万元左右,手机的折旧费也按五年算,每年的费用是十二万元,每年的通讯费用是五十万元左右,再加上每年的招待费用一百万元。本人经过初步计算,一个县里每年仅以上费用大约在一千万元左右,还不包括县太爷们的工资等,这么大的财政负担,全部压在老百姓身上,所以财政赤字,每年都在不断增加。还要发行国债来解决问题。

  本人对乡镇的财务状况不太了解,如果有人了解也可以在后面续上,通过算账可以让人明白,为什么财政负担一年比一年重?为什么税收增长很快,可是基本上每个县都在喊叫财政紧张?

  中国需要在政治体制上进行改革,需要在公款消费上进行压缩,这上面的潜力很大,不能老是压缩老百姓,不能老是压缩农民和下岗工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