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抢骗扰乱窖口客运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2:09 信息时报
偷抢骗扰乱窖口客运站(组图)
记者暗访时拍到了公交站一小偷(圈中所示)正在偷窃旅客。

  本专题撰文/时报记者李宪锋 本专题摄影/时报记者巢晓萧嘉宁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投诉:芳村窖口客运站周边太乱了!晚上下车就被摩托仔抢劫,大白天公交站有数十名小偷伺机作案,客运站内的士多店常把假币找给旅客。

  记者接报后连续4天在该客运站外暗访发现,100多部摩托车横行站外非法拉客,拉客仔白天堵住客运站出入通道供同伙偷抢出站旅客,有个别搭客仔竟和警车上演追逐战……

  记者直击

  客运站外

  摩托挡道窃贼明偷抢

  10月28日上午,市民严小姐向本报投诉称,10月24日凌晨1时30分,她乘坐广西南宁的长途大巴至芳村窖口客运站下车,在出站后的公路边,竟围过来10多辆摩托车将她包围,当她拒绝坐摩托车准备到公路边打出租车时,挎在右肩上的挎包被后面的摩托仔抢走了,身上的衣服也还被摩托仔撕烂。和她同车的一名男子也被摩托仔围抢,据称丢失万元财物。10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芳村窖口客运站暗访,发现进入客运道外的走廊及公交车、客车进口处外全部是拉客的摩托车,大约有100多辆。客车进口处旁边是河涌岸通道,在大巴及公交车上下车的旅客就从这里走出至芳村大道西的公路。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站在芳村大道西河涌的桥上观察,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抱着一台电脑主机由河涌岸的通道向公路方向走来。通道口边,有七八辆摩托车挡住出口,当女孩抱着电脑询问车价时,身后有五六名男子趁势在摸女孩牛仔裤的前口袋和后口袋。女孩发现后大声斥责身后的小偷,当她想抱着电脑主机走时,却被摩托车围住寸步难行。最终,这名女孩装在牛仔裤后面的几十元零钱被小偷掏出。

  记者在河涌岸上观察了30多分钟发现,只要有旅客从客运站走出,在询问车价期间,小偷们肯定会跟在旅客后面。摩托仔们用摩托车挡住其他人的视线合作偷钱。

  竟和警车上演追逐战

  10月28日下午,一辆芳村区公安分局石围塘派出所的巡逻警车至客运站对面的芳村大道西公路边,这时路边的拉客摩托车一哄而散。然而却有2部载同伙的摩托车走了5米左右停了下来,对着警车皮笑肉不笑,警车随后闪着警笛追了过来,摩托车在走了10多米后又停了下来。巡逻警车随后疾驶追摩托车,拉客的摩托车随后进入窖口村的小巷中,警车随后也追了进去。

  警车走后,记者装作过往行人与公路边的摩托拉客仔进行聊天。当记者问:“你们这么厉害,不怕警车啊!”一名罗定籍的摩托仔司机说:“我们也怕派出所的巡逻警车,但平时停在路边不犯事,警察对我们也没有办法。”

  公交站场

  数十名小偷伺机作案

  昨天,记者来到了芳村窖口客运站的公交站场。在公交站场河涌边的岸边,记者观察到里面最少有数十名小偷在此活动。一到大巴进站停车后,就会有小偷紧跟着旅客后面伺机作案,有些小偷会在旅客在大巴车行李门取物品时趁机下手。

  在观察中发现,作案的小偷是分工然后合作,当发现目标后,小偷会向专门下手的同伙发出使眼色或打手势等信号,另外一名同伙得知情况后,通常会有3人合作,一旦专门下手的小偷在偷得旅客钱财后,会向身边的同伙转移赃物,同伙则会马上坐上附近的摩托车一溜烟逃跑。

  在客运站客车进入口向西的通道上(芳村大道西),有不少卖水果的小贩在此摆摊,在这个丁字形路口,是小偷们活动最猖狂的地点,记者在此丁字形路口发现,这里的小偷大约有数十名,其显著特点是:旅客是向前走,他们是在站在路上,其眼睛是直盯旅客的背包和口袋。在小偷们盯上目标后,会返身或向前跟在旅客后面,伺机作案。

  窃贼在大排档内分赃

  旅客出入口向西行走约20米是一排大餐馆,餐馆的西边是一条通道,最里面是一个停车场。在通往停车场的路边,是3家无名大排挡,里面只有五六名男子在用餐。这时,刚才在偷抱电脑女孩钱财的2名小偷从餐馆转了过来至大排档。2名男子走入大排档的一间屋子,但是隔着屋子窗户,记者看到2名男子在里面分偷来的五六十元钱,竟然连一元的纸币也分!

  另外在河涌西边的岸边停着4辆面包车,也有2名男子在那里分钱。2名男子见记者走过,连忙将钱装入口袋。

  士多店

  纸箱藏假币换给旅客

  10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芳村窖口客运站,在客运站保安的管理下,摩托车进不了站内,但在站外长达300米的公路边,排有上百辆摩托车。

  在客运站对面拉客的摩托车较少,但成排的士多店将卖饮料的冰柜放在离店约3米的地方违规摆卖。果然,当天下午13时30分,在由西向东的第10个士多货柜前,一名背包的外地女孩掏出50元人民币买一瓶矿泉水,可那名40多岁的士多老板低头将钱放入货柜下面的钱箱,但用手从一个纸箱中偷换另外一张人民币。

  士多老板随后抬起头故意惊讶地对买水的女孩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啊,竟然

  拿假钱来哄骗我!女孩报警后巡警很快就赶过来,找到士多店老板找出真币,并将一张50元的假币没收。
偷抢骗扰乱窖口客运站(组图)
窖口客运站的行人出入口被摩托车拉客仔堵住。

  当地治安员

  两派摩托仔

  常为争地盘群殴

  在客运站西边的河涌岸上,有2名治安员在那里站立。据他们透露,客运站外每天都发生走出的旅客被偷、被抢的事件。警察和治安员在接到报警后就赶到现场,这时拉客的摩托仔和小偷们早就坐车跑到南海黄歧的地盘了。

  据其中一治安员透露,在客运站进行拉客的摩托仔们分两派,一派是广西籍的,一派是广东罗定的,双方都有300多人,一到双方因为拉客地盘利益被侵占,双方就会拿刀、棒进行群殴。警察在接警后,好几次都是在口头劝告双方都不听的情况下,开枪示警才震住那些为争地盘而打架的摩托仔。在夜间旅客被抢最为严重,其原因跟“野鸡车”有很大关系。客运站的客车一般都在晚上10点停运,那些外地的“野鸡车”因为无牌就在客运站外落客,这让抢劫的摩托仔和其它犯罪分子提供了方便。

  记者随后来到窖口客运站对面的窖口村,据村民介绍,村中大约有600多名在客运站外告各种方式混饭吃的男子,一部分是拉客的,大部分是无所事事,每天就在客运站外进行以骗、抢、偷的方式捞钱过日子。

  还有村民告诉记者,由于他们都是靠收房租过日子,大部分村民们对这种状况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村民对租房的人根本就没有登记身份证。昨天下午在窖口村外的公路,芳村石围塘派出所的巡逻警车来到了这里,摩托车见状驶入窖口村内的小巷,巡逻警车随后也追了进去,但因村内的小巷四通八达且较窄,警车只能退了出来。(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