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启动了牦牛胚胎移植的技术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1日电(记者王淡宜)中国科研机构启动了牦牛胚胎移植的技术研究,以保护和发展青藏高原上的牦牛珍稀物种。

  西藏牦牛研究与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合作开展此项研究。

  主持研究工作的姬秋梅博士说,牦牛胚胎移植技术尚属空白领域,国际上一些科研机构相继开展牦牛胚胎移植的研究,但至今尚未取得突破。

  牦牛胚胎移植技术是一项先进的生物技术,是以一牦牛为受体母牛,把另一只经过科研人员精心挑选的无繁殖机能疾病、无传染性疾病等健康的母牦牛的胚胎移植到受体母牛的子宫内,“借腹生子”培育出优质的品种。胚胎移植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牛、羊等家畜的繁殖,但在牦牛领域还是一个空白。

  姬秋梅博士说,胚胎移植产生的后代,遗传素质出众,品质和价值都远远高于杂交改良品种,同时胚胎移植还有利于保存品种资源,建立良种资源基因库和良种的推广。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