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月房地产价格涨13.4% 官员坦承存在投机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30 新华网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综合司司长郑京平近日说,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的价格上涨比较大,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4%。郑京平是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今年1至9月份房地产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4%,其中住宅价格上涨11.5%。前九个月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增长速度比竣工面积的增长速度要快,销售面积的增长幅度是19.3%,而竣工面积的增长幅度是9.5%。

  他说:“这个价格的上涨当然也可以从需求角度看,从成本角度看,也还可以从房地产的质量角度和房地产的结构角度,以及投机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主要是前面四个原因,当然投机的因素也不是没有。”

  郑京平强调,价格的上涨也有成本推动的原因,一是土地,上半年特别是四月份以来实行了半年不批新增的土地。建筑材料等上游产品的价格在上涨,人工费的价格也是在上涨的。另外,价格上涨里面还有商品房质量的变化、商品房结构的变化。比方说,销售面积里面,商品住宅的面积下降了,是由90%下降到89%,而办公、商业应用的房子是上升了。

  郑京平说:“当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总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我们也确实应该密切关注这个价格的走势,防止出现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甚至由于人为炒作出现泡沫。”(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