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晴朗少雨 冷空气逼不退浙江省夏秋连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51 今日早报

  入秋以来,浙江省一直晴多雨少,10月我省月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9%~98%。从9月23日至10月24日持续晴朗,创下历史同期连续无雨时间最长的纪录。前夜一场冷空气仅给杭州洒下1.2毫米的微弱雨量。第二天中午,气温就蹿了上来,昨天下午2点,杭州气温迅速回升到23.6℃,相对湿度也降得很快,从早晨的95%降到了30%左右。

  秋旱常有,夏秋连旱的影响力却是非常可怕,上了年纪的人一定都记得1966年和1967年的夏秋连旱气候,全省有26个市县受旱20万亩以上。专家分析,今年的情况与1967年比较接近,也是在去年50年干旱之后,继续干旱。虽然有台风影响,但目前秋旱又有所抬头,不少地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特别是杭州西部、温州等地。

  来自省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报,本周又将晴朗少雨。今明两天,高空偏北气流和地面冷高压的控制使杭城天气将以晴朗为主,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22℃左右,市区能感到明显风力,偏北风3级左右,明天气温会略有回升。但目前已是深秋,早晚和背阴处寒意较深,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

  从后天起,华西有一低槽系统将向浙江省上空移来,天空中云量会增多。估计11月4日夜里到5日上午杭州会有一次短暂的小雨过程,但估计也是来去匆匆,夜晚下白天止,雨量微弱,气温有所下降。(沈琪信 叶恒珊)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