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疫情:灭“禽”期限已过 泰国“禽”况未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一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总理他信九月底在可能出现禽流感人传人家庭个案后,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到十月底彻底消灭禽流感。然而,最后的期限已过,泰国“禽”况依然未消。

  泰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目前,泰国还有一百五十三个病例正等待最后的诊断,还有四十九府二百九十四处被疑感染禽流感,其中大部分出现在鸡和斗鸡的传统养殖区。

  年初以来,泰国遭遇禽流感,已经导致十二人死于禽流感,迫使政府扑杀五千多万只鸡。仅七月以来爆发第二波疫情,泰国就已确诊五个禽流感病例,其中四人已死亡;龙虎园的八十多只老虎因吃鸡而感染病毒,已死亡或被扑杀。

  泰国政府禽流感控制中心一日举行一个会议,总结、评估他信总理设置清除禽流感期限后的“禽”况。是会由主管禽流感控制工作的副总理乍都隆亲自主持,研讨冬季控制禽流感的进一步举措。

  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在冬季更易扩散。乍都隆副总理也称,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那些曾感染禽流感的疫区面临着疫情复发的更高风险。

  对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关于禽流感鸭传人的警告,泰国卫生部高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将有助于使政府迫使鸭农封闭养鸭的新政策更为可信,封闭的养殖方法将有助于控制禽流感的扩散,而鸭的传统放养方式将摧毁禽流感的控制举措。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