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观战手册之群雄逐鹿·明天体坛进入NBA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58 新华网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随着三场NBA比赛的开打,2004-05赛季的NBA又扑面而来了。那片疆场上,已狼烟四起。

  王治郅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个细节:奥尼尔一到热队后就在更衣室里宣布:“以后你们都是我兄弟,你们谁有难处都跟我说。”之后,他说出了最有感召力的那句:“兄弟们,让我们把总冠军奖杯带到东部。”

  相应的,已经如愿以偿独揽球队的科比,已经很少有人谈论了,他在场上场下的一系列做法已经让很多人不齿了。他使尽手段将“鲨鱼”挤走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球迷的心。已经失了人心的科比和湖人,已经被大多数球评家预测成为“没落的贵族”。

  而被火箭送往东部的弗朗西斯,如今已经在魔术队如鱼得水了,他从火箭的“老大”变成魔术的“老大”,弗朗西斯的野心更大了,如今他竟然吹起了“夺冠”的号角。更让人弗朗西斯振奋的是,竟然有不少NBA的专家竟然预测上赛季东部垫底的魔术队会在季后赛走得很远。

  此外,去年显出王者霸气的加内特能否带森林群狼冲向顶峰?丢了冠军之后的石佛邓肯能否让马刺再次复兴?小牛和国王谁能走得更远……这个血雨腥风的江湖,狼烟已四起。

  西南赛区(西部)

  马刺、火箭、小牛、灰熊、黄蜂

  这是得州球队的天下,拥有两位全明星球员的黄蜂,一直抱怨联盟如此分区。

  马刺队今年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在保留了全部主力的情况下,他们又从超音速挖来了稳定的投手巴里,这将改善马刺的外线和罚球。

  拥有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组合,众多行家都认为火箭已经具备了冲击西部冠军的实力。

  小牛终于拥有了一名真正的中锋,邓皮埃尔将解决他们内线防守的问题。新加盟的特里和斯塔克豪斯都是得分能力很强的球星,但他们的到来并不能弥补纳什离开的损失。

  新赛季的灰熊变化不大,他们仍将采取集体篮球的打法。

  主力前锋马什本已经肯定缺席整个赛季,黄蜂将在这个赛区垫底。

  西北赛区(西部)

  森林狼、掘金、爵士、开拓者、超音速

  这个赛区的五支球队都是进攻篮球的代表。

  森林狼仍然被很多人看好,在加内特的带领下,他们仍将成为西部最强的球队之一。

  掘金队今年引进了全明星前锋马丁,加上日益成熟的安东尼,这让他们拥有了西部最强的前场组合。

  爵士队被认为是今年NBA转会市场的最大赢家,布泽尔和奥科的到来,哈普林的伤愈复出都让斯隆有了更足的底气。

  堆积了几个赛季明星,开拓者回归了平凡,球队的核心是兰多夫,但他们必须依靠整个球队的努力。

  超音速可能是整个西部最弱的球队,他们拥有三分手阿伦,但却没有一位值得一提的大个子。

  太平洋赛区(西部)

  湖人、国王、太阳、勇士、快船

  这是最难琢磨的一个赛区,重建后的湖人能否保持出众的实力是最让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湖人已经成了科比一个人的球队。他们必须取得西部半决赛以上的战绩,否则所有人都会责怪管理层放走了奥尼尔,但老迈的迪瓦茨和软弱的米姆能撑起湖人的内线吗?

  国王队的先发阵容依然强大,但韦伯的状态值得怀疑,他和斯托亚科维奇的关系也让人担心。

  拥有了纳什和里查德森,太阳队的前途值得期待。另外,斯塔德迈尔已经成为新一代大前锋的代表人物。

  快船队仍然是全联盟最可怜的球队,他们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大前锋布兰德、小前锋马吉特和探花秀利文斯顿身上。

  中央赛区(东部)

  活塞、步行者、雄鹿、骑士、公牛

  拥有新科总冠军,上个赛季常规赛胜场最多的球队,是东部最强的一个赛区。

  活塞队保留了他们的全部主力阵容,并且在内线补充了麦克代斯和科尔曼,仍然是东部冠军的热门。

  步行者去年取得好成绩,主要也是依靠钢铁一般的防守。今年是雷吉·米勒最后一次获得总冠军的机会。

  今年仍然不是雄鹿队出成绩的时候,特别是在去年的新秀助攻王T.J.福特受伤之后。

  詹姆斯的逐渐成熟是克里夫兰的最大财富。另外,今年的10号新秀杰克逊也值得期待。

  皮蓬的离去让公牛队彻底成了一支没有经验的球队,但由身体素质出色的新秀组成的球队让人充满期待。

  大西洋赛区(东部)

  网队、尼克斯、76人、凯尔特人、猛龙

  这是全联盟最弱的赛区,五支球队都有夺得赛区榜首的野心,而且,他们都有机会。

  网队一直是大西洋赛区的霸主,但今年在马丁离去、基德受伤的情况下,能取得50%以上的胜率就不错了。

  尼克斯仍然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托马斯对球队的改造仍将继续,因为现有的阵容还是不能让他满意。

  很多人认为76人队将夺得大西洋赛区的头名,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新帅奥布莱恩能否和艾弗森和睦相处。

  凯尔特人的后场让所有人羡慕,如果新秀杰弗森能打出在季前赛的水准,凯尔特人有望进入季后赛。

  卡特仍是猛龙这支球队的领袖,但前提是他能克服伤病的困扰,球队的凝聚力也是制约该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东南赛区(东部)

  热队、魔术、老鹰、奇才、山猫

  是东部受转会影响最大的赛区,奥尼尔的到来和得州双枪的加盟让热队和魔术队的实力得到了根本的变化。

  奥尼尔的到来,让热队拥有了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内线,他们能走到哪一步?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

  魔术队被认为是今年最大的黑马。去年,他们在联盟垫底,新赛季,他们至少能比这个成绩好很多。

  老鹰得到了前全明星球员沃克,签下了球星哈灵顿,在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之后,老鹰开始试着飞翔了。

  奇才队刚刚把头号得分手斯塔克豪斯交易给了小牛,这让他们更有可能打出整体篮球。去年的最佳第六人贾米森将是奇才的核心,而阿里纳斯也将打出更好的水准。

  山猫队今年似乎无法逃脱垫底的命运,这支新军没有真正的中锋,能取得30场胜利就已经可以算是奇迹了。 刘静(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