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趋于好转 伤亡事故和死亡人数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华山今日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的视频调度会议上说,总的来看,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运行态势是相对平稳,趋于好转的,主要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全国各类伤亡事故总量有所下降。全国伤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有所下降。

  二是全国特大事故有所下降。全国一次死亡十人以上事故同比减少一起。其中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同比减少一起。

  三是工矿商贸企业伤亡事故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全国工矿商贸企业伤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事故同比减少六起、一百六十三人。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建筑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五个高危行业和领域伤亡事故均有所下降。

  四是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尽管近期煤矿特大事故多发,但总的来看,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状况还是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在原煤产量同比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和特大事故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五是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上升的势头有所遏制。尽管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死亡人数仍有所上升,但增幅比一至九月有所下降。

  六是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较为稳定。一至十月,全国有七个省(区、市)未发生特大事故。十个省(区、市)的工矿商贸企业未发生特大事故。

  七是全国安全生产控制指标落实情况较好。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