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在高楼间腾跃 新军装让士兵成为“蜘蛛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6 新华网

  巷战中,它可以帮士兵轻松越过围墙或房顶

  牛宝成

  据《新科学家》杂志近期报道,美国军方已经投资5000万美元,研制一种可让士兵像猴子一样在丛林中蹦跳,像美国影片中的“蜘蛛侠”一样在城市高楼间腾跃,行动起来完全自如的“大力士装”。

  据报道,这套正在研制的“大力士装”的工作原理是:设计并制作出一套人造循环系统,把葡萄糖直接送到人体肌腱中,而后启动由特制机械元件辅助的真实肌肉。这样就可以增强士兵的力量、耐力和行动速度。未来穿着新军装的士兵,可以腾跃至常人无法达到的高度与距离,特别是在激烈的巷战中,能轻松越过围墙或房顶,占据有利的攻击位置。研究人员风趣地说,士兵们穿上它就可“飞檐走壁”了。

  其实,美军有些人最早从风靡一时的《蜘蛛侠》电影中得到灵感,如果能让士兵具有“蜘蛛侠”一样自由飞跃、行动灵活的本领,将会使单兵具有超强的作战能力。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军在伊拉克频频遇袭、步履维艰,在复杂的城市作战中,伤亡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这就更加坚定了美军研制“大力士装”的决心。据报道,目前,美国科学家与军方已经制造出可在水中游动的机器鱼。这种机器鱼是用电脑处理晶片把电动讯号传到安装在“鱼”身两侧的青蛙肌肉上,导致肌肉收缩。而肌肉两端的肌腱分别缝在机器鱼的鼻子和尾巴上,只要肌肉一缩一松,机器鱼就可在水中游动。机器鱼的研制成功,也大大刺激了研制“大力士装”的进展速度。

  美军方将这一近似幻想的研制方案公布后,遭到了国内媒体的很多批评,美国多家人权组织公开指责说,这种类似向人体注入兴奋剂的做法,无疑是对人类自身正常生理系统的损害,它和奥运会上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没什么两样。更严重的是,这种服装一旦流入社会,被恐怖分子利用,会造成隐患,给社会治安带来严重影响。(-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