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一年取缔10非法认证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南方都市报

  粤一年取缔10非法认证机构

  虚假认证充斥市场,省认监委提醒企业勿贪便宜上当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陈滟 许迎冬)原本需要2万元才可取得的相关认证,花三五千元就可以搞掂。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有不少非法认证机构充斥市场,造成无序竞争,从去年11月以来广东已取缔了10家非法认证机构。

  据介绍,我国实行认证制度30年来,由于获得认证的产品如同有了一道“通行证”,在进入消费领域时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可,自愿申请认证的企业越来越多,目前已涵盖商品、服务、生产、流通、管理等多个领域。随着认证市场的不断壮大,认证机构日益增多。

  与此同时,认证认可法律法规相对滞后,认证认可工作中政出多门、交叉管理、多重标准、监督松散,对外资机构、境外代表机构的监督管理缺乏明确的法律依据等问题,使得非法认证机构迅速增多。直到2003年11月1日国家《认证认可条例》正式实施,对非法认证机构的整治才开始有法可依。

  据省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仅广东就有各类认证机构110多家,过去由于在认证认可方面缺乏对各类中介组织行为规范的准则和处罚依据,导致认证认可市场存在一定的混乱现象,大量的非法认证机构充斥市场。一些非法认证机构以几千元的价格就为企业办理一个认证书,比正常价格便宜一万多元,从而造成无序竞争。一年来,广东依据《认证认可条例》共取缔了10家非法认证机构,遏制了认证市场恶意违法违规行为的泛滥。

  在此,广东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人士也提醒企业,认监委将在网站上公布合法认证机构名单,希望有关企业上网查实,切勿因贪便宜而购买虚假认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