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电视塔劫持人质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南方都市报

  中央电视塔劫持人质案开审

  嫌犯称此行为只为引起记者的注意

  本报讯昨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苏文东在中央电视塔劫持人质案。苏文东于今年7月9日在中央电视塔劫持人质被控犯有绑架罪。苏文东当庭否认自己犯有绑架罪。

  检方指控说,7月9日12时许,来自山东的苏文东在中央电视塔一层大厅内,为达到引起新闻媒体注意、解决其上访问题的目的,持刀劫持年仅19岁的女实习检票员孟某,后被抓获。检方认为,苏文东无视国法,持刀劫持他人作为人质,其行为构成绑架罪。

  “我不构成绑架罪,我没有劫持人质,我拿的刀是自伤自残用的,后来也是捅了自己。”苏文东说,他是为妻子与儿子被公共汽车压死一案到北京上访的,来北京两次了,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考虑到中央电视塔游人多,而且在那儿见记者应该容易些,于是他想到电视塔上跳楼自杀,以引起记者的注意,同时电视塔是电视信号的发射机构,如果能上电视直播,就更好。

  但是因为没钱买票,于是他就在大厅内用胳膊勒住孟某的脖子,然后说了三句话,第一句是对着保安说:“你们都别动。”第二句是对围观的人群:“快打电话报警。”第三句是:“我要见焦点访谈和今日说法的记者。”苏文东说:“勒住孟某脖子后我还对她赔礼道歉,说只是想见记者”。法官宣布休庭后,将择期宣判。 (钟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