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五名新生儿离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南方都市报

  上海五名新生儿离奇死亡

  据了解,这些婴儿全是不足月的早产儿,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据《新闻晚报》报道记者昨日凌晨4时左右获悉,上海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室的5名婴儿于昨晨突然相继离奇死亡。8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上海北京路的儿童医院,发现该院住院部前门有4名保安、后门有两名保安严格把守,询问进出人员,并时不时地检查进出人员手中的物品。

  新生儿离奇死亡

  医院周围卖儿童玩具的摊主和医院对面的24小时便利店店员告诉记者,早上6时左右,一辆警车曾开进医院。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我在吃早饭时遇到儿童医院药剂房的工作人员,她满脸疲惫地告诉我,昨晚医院出了大事,一下子死了5个小孩,医生们为这件事忙碌了整整一个晚上,到现在还没有个结果呢。”

  记者来到出事的三病区新生儿病房门口,病房大门紧闭,一切情况如常。记者发现,一名刚来接班的护士在和一位上夜班的同事耳语,突然发出了“竟然有这事,太可怕了”的惊呼,随即,在那名同事的手势制止下默默地走进了病房。

  昨日上午9时左右,新生儿病房门口来了两名男子,他们刚想推门走进病房,一名医院保安连忙跟了过来,告诉他们医院已经设立专门接待室,请他们到那里详谈。

  警方介入调查

  儿童医院医务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5名婴儿全部都是出生不足月、体重在1000克至2000克的早产儿。其中有3名婴儿为重危病人,送进医院时就已是高危病人,婴儿体重较轻,大脑发育和呼吸发育不全;而另2名婴儿也是早产儿,进医院后已经住院一段时间,经过重症监护室的几次抢救,从死亡边缘线上挽回生命,处于病情恢复期。

  而前几天,病情也已经有所好转。但由于病情始终不稳定,昨夜又有病情反复,经过抢救也没有稳定并发生死亡。

  据悉,这5名早产儿都是日前分别从上海市和外地各个医院妇产科转院而来的病人。但有关方面始终不肯透露病人的住院时间。

  据悉,目前,上海市、区卫生局、医政处的有关人员已开始对此事件进行紧锣密鼓的调查,死亡原因也将不久见分晓,警方目前已介入事件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